2022-08-15 09:19:29
> 正文

邢臺啟動“百千萬促高校畢業生就業工程”

2022年08月15日 09:19:29來源: 河北日報

  為高校畢業生搭建精準就業平臺

  邢臺啟動“百千萬促高校畢業生就業工程”

  徵集超10萬個就業崗位、確保讓有工作意願的困難畢業生都能找到工作……從邢臺市人社局獲悉,近日,該市出臺方案,啟動以“服務攻堅促就業 築夢青春贏未來”為主題的“百千萬促高校畢業生就業工程”,切實為高校畢業生搭建精準就業平臺。

  “百千萬促高校畢業生就業工程”將持續至10月20日結束。期間,將動員各級人社部門大幹100天,精選100名就業創業指導專家組建顧問咨詢團,推介100名往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典型,遴選1000家以上大中型企業,提供就業崗位超10萬個,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根據相關安排,邢臺各級人社部門將加大對未就業畢業生求職登記小程式推廣宣傳力度,依據係統數據逐人核實資訊。對關鍵資訊缺失、錯誤的,採取戶籍資訊比對、到府走訪、電話聯繫等方式核準資訊,及時錄入係統,確保資訊準確無誤。

  同時,主動對接工信、商務部門,遴選1000家以上大中型企業,結合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資訊,精準搭建就業平臺,快速實現人崗匹配。有效對接各類企業,徵集超10萬個就業崗位,充分滿足各類就業群體需求。以孵化基地、就業創業指導專家庫為依托,精選100名就業創業指導專家組成顧問咨詢團,圍繞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需求,開展針對性就業創業指導。

  邢臺各級人社部門還將定期開展直播帶崗活動,不斷拓寬就業渠道,使求職者及時便捷了解最新崗位和政策資訊,充分發揮服務平臺促就業作用。精準確定就業困難畢業生名單,加大幫扶力度,發動全市136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精準包聯幫扶,確保讓有工作意願的困難畢業生都能找到工作。開發設置臨時性公益性崗位500個,對通過市場渠道確實難以就業的進行兜底安置。(記者邢雲 通訊員呂會傑)

+1
[作者: 邢雲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1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