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0 10:07:27
> 正文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于9月1日在京開幕

2022年07月30日 10:07:27來源: 河北日報

  7月2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于9月1日在京開幕

  7月2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召開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新聞發布會,介紹藝術節總體情況、重點活動安排、各地籌備情況等。據悉,本屆藝術節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是我國文藝事業進入新時代新征程舉辦的一次藝術盛會,是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舉辦的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藝術盛會。

  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于9月1日在北京開幕。藝術節將舉辦開閉幕式、藝術評獎、特邀劇目展演、美術作品展、演藝文創博覽會等主體活動,帶動京津冀三地開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聯動活動,精品劇目線上演播等線上活動,力爭實現“觀百部大戲、賞千件展品、匯萬眾活力”。藝術節將通過豐富多彩的係列文化活動,充分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文藝工作新作為新氣象新高度。

  據悉,本屆藝術節將于9月15日在雄安新區閉幕。圍繞籌備舉辦本屆藝術節,河北承接和策劃了很多富有特色的活動。其中,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中音樂舞蹈雜技類、話劇兒童劇類兩大類作品,以及文華單項獎評比中的大部分劇目在河北集中展演。同時,第十九屆群星獎評選中音樂和舞蹈兩類作品的決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也將在河北舉辦。此外,河北還將策劃開展“大地情深”群眾文藝作品展、河北青年藝術創作周等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及比賽。(記者龔正龍)

+1
[作者: 龔正龍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87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