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09:28:29
> 正文

河北:符合條件的考生不要錯過三個專項計劃

2022年06月30日 09:28:29來源: 河北日報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符合條件的考生不要錯過三個專項計劃

  6月28日,我省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對口本科批開始集中填報志願,省教育考試院提醒,符合條件的考生不要錯過國家專項計劃、高校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三個專項計劃。

  據了解,三個專項計劃是教育領域的一項惠民政策,由部屬高校和省屬重點高校安排一定比例名額,增加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

  國家專項計劃是面向農村部分地區定向招生的專項計劃,由中央部門所屬高校和省屬重點高校承擔,我省有46個縣(市、區)為實施區域。

  該計劃招生批次為本科提前批A段和本科提前批B段,通過國家專項計劃資格審核的考生方可填報。本科提前批A段實行順序志願,設集中填報志願和徵集志願,每次只能填報1所學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選項。本科提前批B段實行平行志願,設集中填報志願和徵集志願,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與免費醫學定向生、公費師范生(含優師專項)同批一起填報,同批一起錄取。

  高校專項計劃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部分高校單獨招收農村學生的專項計劃,招生范圍主要面向邊遠、民族等地區縣以下高中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招生批次為本科提前批C段,錄取分數原則上不低于強基計劃等部分特殊類型錄取控制參考分數線,考生只能填報1所院校志願。考生須經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經教育部“陽光高考”資訊平臺公示後方可填報志願。我省相關的66個縣(市、區)為實施區域。

  地方專項計劃是河北省屬重點高校面向農村地區考生招生的專項計劃,定向招收我省實施區域的農村學生,通過地方專項計劃資格審核的考生可以填報。地方專項計劃列入普通本科批,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與普通本科批同時填報志願、同時錄取。

  需要提醒的是,三個專項計劃有所不同,國家專項是按地域招生,在國家劃定的區域裏凡符合條件的考生均可報考;高校專項和地方專項則只招收農村考生。(記者馬利、崔叢叢)

+1
[作者: 馬利、崔叢叢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