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08:36:24
> 正文

停車位緊張路段錯時停放 石家莊長安區推行潮汐停車機制

2022年06月10日 08:36:24來源: 石家莊日報

  停車位緊張路段錯時停放

  長安區推行潮汐停車機制

  “有了‘潮汐車位’真是方便,以後乘坐地鐵不用再為尋找非機動車停車位發愁了。”6月8日上午9時,計劃乘坐地鐵的市民王先生,將自己的自行車停放到了北國先天下地鐵站口。據悉,此次長安區城管局施劃的“潮汐車位”規定共用單車可在每天上午7時至9時,下午16時以後時間段進行停放;社會非機動車可在每天9時至16時停放。通過錯時停放,進一步方便市民上下班停放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也方便市民集中使用共用單車。

  潮汐車位設置的初衷是在商超綜合體、地鐵站口等停車區域緊張路段,根據車輛停放和使用特點,通過合理規定時段,將社會非機動車與共用單車有序、錯峰停放,充分利用有限的公共區域,達到方便騎行、規范停放的雙重效果。“我們加大巡查力度,在非停放時段,主動引導騎行人按規定停放。同時,聯合共用單車企業通過後臺管理將停放時間段開放,在非停放時間內關閉係統,嚴格落實‘潮汐’規定。”長安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説,下一步,他們將按照“管理為主、連片治理”的工作思路,精細管理,科學調配,扎實推進七大專項整治和市容環境示范片區創建工作。(記者 王寵)

+1
[作者: 王寵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2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