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08:55:04
> 正文

石家莊兩條道路綠化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2022年06月09日 08:55:04來源: 石家莊日報

  我市兩條道路綠化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打造“一街一景” 共用綠化成果

  圖為6月7日,市民在提升改造後的范西路與青園街交口處街旁遊園健身娛樂。記者 張曉峰 攝

  藍天白雲,綠樹成蔭。行駛在范西路的林蔭小道上,道路兩側綠化景觀煥然一新,鬱鬱蔥蔥的綠色令人心曠神怡。6月7日,記者從市園林局獲悉,范西路、石銅路兩條道路綠化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

  據了解,范西路、石銅路的綠化提升改造,屬于美麗省會城市綠化項目。其中,范西路東起西大街,西至建設大街,總長850米。本次改造提升從景觀規劃角度出發統籌考慮,建設色彩性、標識性、藝術性、功能性的道路景觀,更新便道綠籬1200余平方米,補植紅寶石海棠、紫葉李等彩葉樹種增添色彩,實現疏密有致、錯落搭配,在機非隔離帶中進行補種,比以往更加美觀、整齊。屆時,省會市民在范西路可以欣賞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園林綠化景觀。

  范西路與青園街交口的西北角的街旁遊園,總佔地5194平方米。為呈現豐富的景觀層次,市園林局在其周圍種植了彩葉豆梨、天目瓊花、冬紅海棠等14個品種184株喬灌木,打造出了豐富的轉角景觀效果。同時,在園區內鋪設了170米的彩色塑膠步道,方便了周邊居民遊玩、鍛煉。

  石銅路自新石北路至南二環,全長1800米,為打造繽紛、多彩的道路,市園林部門在石銅路新植290余株櫻花、海棠等植物,將通透與繽紛融合、人氣與有序融合、自然與舒適融合,用櫻花與海棠這對“姊妹花”將石銅路打造成春季的賞花大道,可看花團似錦,可賞落英繽紛,為省會園林建設增添詩意和靈性。

  石銅路與新石中路交口西北角的節點遊園,總佔地約3100平方米,提升改造後,不僅增加了兒童活動平臺、運動健身器材,還新增了銀杏、白蠟、白皮松等16個品種112株各類喬灌木,讓市民能親臨自然,享受綠化成果。(記者 馬靜)

+1
[作者: 馬靜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2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