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09:01:46
> 正文

河北省積極引導企業開展低碳産品認證

2022年06月03日 09:01:46來源: 河北日報

  我省積極引導企業開展低碳産品認證,截至目前

  全省24家企業獲低碳産品認證證書38張

  從省政府新聞辦6月1日召開的“河北省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市場監管局聯合有關認證機構,通過組織開展宣貫培訓活動,積極引導企業開展低碳産品認證取得實效。截至目前,全省先後有24家企業獲得低碳産品認證證書38張,為助力我省碳達峰、碳中和發揮了積極作用。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著力發揮品質認證“拉高線”作用,重點加強綠色、低碳、有機等認證宣傳與服務,積極引導企業開展相關認證活動,促進了産業轉型、消費升級。

  扎實開展品質認證試點工作。結合各地區位特點、産業特色,選擇7個縣(市、區)作為品質認證試點單位,積極探索品質認證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的新路徑、新方法,發揮試點的示范引領作用,促進全省標準、品質、品牌、信譽聯動提升。

  大力推進有機産品認證。通過組織開展“國家有機産品認證示范創建區”、舉辦“有機産品認證宣傳周”等活動,積極引導條件適宜地區發展有機産業、開展有機産品認證,先後有豐寧、圍場等5個縣(區)被評為“國家有機産品認證示范創建區”。目前,我省已有515家企業獲得有機産品認證證書732張。(記者馬彥銘)

+1
[作者: 馬彥銘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0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