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9:08:12
> 正文

河北投入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113.12億元

2022年05月27日 09:08:12來源: 河北日報

  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我省已投入省以上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113.12億元,包括中央財政資金42.76億元,省級財政資金70.36億元。

  為切實管好用好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充分發揮資金效益,省財政廳等六部門日前下發通知提出一係列要求。在資金使用上,銜接資金要按照貫徹落實中央和省級關于更多依靠發展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要求,優先支援産業發展。今年,用于産業發展的中央銜接資金規模佔比原則上不得低于到市縣銜接資金總規模的55%,且不得低于2021年的資金佔比。

  通知還要求,做好銜接資金項目管理。建立健全項目庫,夯實項目前期工作,強化項目實施管理。市縣財政部門要加快銜接資金下達和支出進度,落實績效管理要求,強化跟蹤督促,提升資金使用效益。

  今年起,銜接資金納入中央直達資金管理(包括2021年12月提前下達的銜接資金)。通知要求,市縣財政部門在接收預算指標時,要保持中央直達資金標識不變,貫穿資金分配、撥付、使用等整個環節。同時,在指標管理係統中及時登錄有關指標和直達資金標識,導入直達資金監控係統,確保數據真實、賬目清晰、流向明確。(記者馬朝麗 通訊員何菲、李京儒)

+1
[作者: 馬朝麗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