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10:17:25
> 正文

河北: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26日 10:17:25來源: 河北日報

  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

  全省市場監管係統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部署會議精神,近日,全省市場監管係統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涉詐問題隱患,開展為期半年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

  根據實施方案,全省市場監管係統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非法宣稱功能的食品及宣稱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産品為重點,加大對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查處力度,堅決查辦一批有影響的重點案件,集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違法問題,整治規范經營不規范的市場主體,公開曝光涉老典型案例,切實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對12315投訴舉報、上級交辦、其他單位移送的涉老領域違法行為線索,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查處、快速反饋。注重發揮信用監管作用,嚴格按照《市場監督管理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管理辦法》規定,將符合條件的違法違規企業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依法依規實施聯合懲戒。

  全省市場監管係統還將把宣傳教育貫穿專項行動全過程,堅持邊宣傳、邊打擊、邊規范,廣泛宣傳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有關法律法規、工作開展情況、典型案例等,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不斷提高老年群體的法律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記者馬彥銘)

+1
[作者: 馬彥銘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