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10:22:04
> 正文

河北省將高標準建設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

2022年05月26日 10:22:04來源: 河北日報

  從5月25日召開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體育工作會上獲悉,我省將高標準建設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進一步加強省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的建設和管理。近期制定了《河北省青少年訓練管理辦法》,並計劃建設20所省級青少年體育訓練中心。

  學校是青少年接受教育的主陣地。今年,省體育局將會同省教育廳開展省級體育傳統特色學校評定工作,計劃評定省級體育傳統特色學校300所。同時,將規范校外體育培訓機構管理,建立統一的校外體育培訓機構監管平臺,對全省培訓機構實施全過程監管;組織開展校外體育培訓機構評級工作,強化典型引領示范,今年計劃評定省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80所。

  去年,我省組織開展“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係列主題活動省級活動6場、各市活動168場,項目覆蓋冰雪、三大球、田徑、兒童體操等,參與人數超過100萬。今年,我省將按照小型分散、覆蓋基層、易于參與、形成長效的要求,利用體育中心、學校、體校、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公園等各類場所,繼續開展適合不同年齡段、貫穿全年的“奔跑吧·少年”主題健身活動。

  為不斷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省體育局將充分發揮各級冰雪運動協會的專業力量,編印《體育教師冰雪手冊》,組織體育教師冰雪技能培訓,積極開展校園冰雪競賽活動,大力培養冰雪運動後備人才。組織好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競賽工作,對標冬奧會、全國冬運會項目設置,堅持應設盡設,設定競賽項目,擴大參與人數。 (記者趙瑞雪)

+1
[作者: 趙瑞雪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8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