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08:50:47
> 正文

河北今年已有51個城中村安置房項目竣工

2022年05月26日 08:50:47來源: 河北日報

  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設工程是今年我省20項民生工程之一。從省住建廳獲悉,今年以來,我省城中村改造有序開展,全省計劃完成148個城中村安置房建設。截至目前,51個城中村安置房項目建設已竣工,其中24個已交付,惠及群眾3520戶。

  在推動城中村改造過程中,省住建廳重點在“包、保、促”上下功夫,推動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項目加快落地。實行“六個一”工作法,每月通報、每季督導,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對工作進度落後的地方進行“點對點”指導,抓重點、解難題。指導各地認真落實“六個百分百”和“兩個全覆蓋”(即施工工地周邊100%圍擋、裸露土地和細顆粒建築材料100%覆蓋、出入車輛100%衝洗、施工現場道路100%硬化、拆除和土方作業100%濕法作業、渣土車輛100%密閉運輸,以及視頻遠端監控和線上監測設備安裝全覆蓋),協調生態環境部門爭取將項目全部納入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通過派駐督導核查員、視頻點位調度等方式,檢驗各地工作,確保改造效果,堅決避免城中村改造安置房拖成“馬拉松”。

  我省各地積極探索,多措並舉破解難題。石家莊市破除慣性思維和路徑依賴,全面規范土地招拍挂工作,做到土地市場“一二級徹底斷開”,安置區容積率不超2.0;同時確定了9個高品質城中村改造試點項目,更加注重安置房建設品質。保定市扎實推動安置區建設,統籌布局優質教育、醫療及市政設施資源,獲得群眾高度認可。衡水市對涉及新增建設用地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設項目,提前組織各責任單位與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進行溝通對接,優先匹配足量的新增建設用地指標,並及時納入新版國土空間規劃。邯鄲市對城中村改造項目實行市、縣兩級“幫辦”制度,明確專人負責,幫助企業加快跑辦項目手續;同時探索推出建設工程規劃許可“預證”和施工許可證“雙證聯發”舉措,切實做到項目建設“拿地即開工”。廊坊市落實媒體通報機制,每月召開新聞發布會,嚴格“亮燈提醒”機制,對進展較慢的進行“黃燈”提醒,對全省排名靠後的進行“紅燈”警示督辦,確保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設高效推進。 (記者宋平)

+1
[作者: 宋平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8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