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0:27:44
> 正文

靈壽縣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集中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25日 10:27:44來源: 石家莊日報

  提升防詐“免疫力” 守好養老“錢袋子”

  靈壽縣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集中宣傳活動

  為依法嚴厲打擊養老詐騙違法犯罪行為,提升老年人防詐意識,樹立防詐屏障,連日來,靈壽縣多部門聯動,線上線下齊發力,在全縣集中開展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

  為確保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取得實效,靈壽縣委政法委召開了專題部署會,要求相關部門充分發揮基層組織、綜治中心、網格員等力量,以懸挂一條橫幅、發放一份彩頁、召開一次會議、開展一次現場宣傳活動等方式,將防范工作做實做細。

  靈壽縣委政法委以及縣人民法院、縣人民檢察院、縣衛建局等部門在廣場、公園、養老院集中開展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宣傳活動,在老年人經常聚集場所建立防詐宣傳陣地。通過張貼標語、發放防詐攻略宣傳冊、面對面講解等方式,揭露違法犯罪分子慣用的養老詐騙“套路”,提醒老年人警惕“以舊換新”“低價旅遊”“以房養老”等陷阱,幫助老年人提高防騙“免疫力”,守好養老“錢袋子”。

  為擴大宣傳面,拓寬線索來源,靈壽縣委政法委牽頭相關部門,通過微信工作群、微信公眾號、電子螢幕等渠道持續推送防范詐騙宣傳視頻資訊,引導群眾積極提供違法犯罪線索、有效識騙防騙,形成全民反詐的良好局面。同時通過“人防+技防”的方式開展不間斷網上巡查,依法查處涉養老詐騙違法違規網站平臺及賬號,凈化網絡環境。通過一係列宣傳舉措有效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養老詐騙犯罪的防范意識,營造了全民參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濃厚氛圍。(記者 戴麗麗)

+1
[作者: 戴麗麗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