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08:58:06
> 正文

石家莊首次公開拍賣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

2022年05月25日 08:58:06來源: 石家莊日報

  我市首次公開拍賣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

  8家企業競得28個標的有償使用權

  為踐行經營城市理念,進一步規范市區戶外廣告設置,5月24日,我市首次對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和裕華區范圍內第一批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進行公開拍賣,經過近3個小時的激烈競價,最終8家企業競得28個標的的有償使用權。

  此次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公開拍賣,是創新城市管理體制機制、推進城市公共資源市場化配置的重大舉措,對規范戶外廣告設置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義。據了解,今後市區所有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均需通過公開拍賣方式取得。

  本次網上拍賣面向全國各大廣告企業招商,報名企業共22家,通過資格審查的企業22家。拍賣中,各家企業通過電腦遠端登錄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絡電子競價平臺進行報價,競價過程中完全採取“雙盲”形式,充分體現了公平、公正原則。本次拍賣涉及橋柱燈箱、橋梁電子顯示屏、路燈燈桿旗、樓體電子顯示屏等。其中,公共産權建築物、構築物、場所的廣告設置權實行有底價拍賣,非公共建築物、構築物、場所的廣告設置權實行無底價拍賣,其使用權拍賣在全國尚屬首次。

  石家莊熱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海軍説:“感謝政府搭建公平公正的拍賣平臺,這次有幸競標成功,十分高興。公司對石家莊的城市未來十分看好,也很有信心。下一步,公司將按照政府要求,積極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做好後續的日常維護,保持戶外廣告設施整潔、完好、美觀。同時充分發揮企業力量,積極參與公益廣告宣傳,以實際行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企業力量。”

  石家莊旅投集團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王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在本次拍賣活動中,旅投集團嚴格遵循市場化原則,按照‘錨定優質標的、整合廣告資源、布局全市市場、重塑行業標準’的思路,重點關注了部分區位優勢好、市場價值高、廣告收益大的戶外廣告標的。下一步,我們將在市城管局及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嚴格規范經營,促進我市戶外廣告業務快速健康發展。”

  華林國際電子顯示屏産權單位河北物德商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法人賈偉華説:“企業將切實肩負起社會責任和義務,積極做好戶外廣告後續工作,確保戶外廣告市場規范有序運作,為石家莊發展盡一份力。”

  城市戶外廣告資源是城市公共資源的一部分。隨著我市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戶外廣告越來越受到商家的重視和青睞。通過公開拍賣戶外廣告設置位置使用權,有利于推動城市公共資源有序合理配置,有利于促進國有公有資産保值增值。同時,通過統一規劃、統一設計、公開拍賣、有效監管,可以提高經營效率,打造整體協調、規范有序、品位高雅、和諧統一的城市立面空間環境,提升省會形象品質。

  “管理好戶外廣告,是市城管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的體現,是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行動。下一步,按照《石家莊市戶外廣告設置管理辦法(試行)》,城市管理部門將積極協助競得使用權的企業完成合同簽訂、廣告設置等後續工作。競得使用權的企業後續要按照《石家莊市戶外廣告設置管理辦法(試行)》要求,保持戶外廣告設施整潔、完好、美觀。同時,按比例設置公益廣告,展示石家莊城市建設成果,樹立城市文化品牌。”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記者 劉佳鑫 馬 靜)

+1
[作者: 劉佳鑫 馬 靜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