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09:37:46
> 正文

2022年河北省高考考前防疫溫馨提示來啦

2022年05月24日 09:37:46來源: 河北新聞網

  河北省教育考試院最新發布2022年高考考前防疫溫馨提示↓↓↓

  距離2022年高考還有14天,按照國家和我省疫情防控要求,5月24日至高考結束,考生須每日進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現就考前有關防疫要求提示如下:

  1.考生要嚴格遵守報名所在地考試防疫要求,從5月24日起,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及健康狀況監測,如實填寫《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記錄表》,在校生由班主任簽字,非在校生(含社會考生)由家長或單位負責人簽字。

  2.從5月24日起,考生原則上不得離開高考報名所在地,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應避免到人員密集或流動性大的公共場所,避免與有疫情風險的人員接觸,保持兩點一線。

  3.目前仍滯留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的考生務必于5月24日前返回,並及時與所在中學或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聯繫,按高考報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準備。

  4.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考生在第一天考試時憑7日內和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兩次核酸檢測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記錄表》等防疫材料進入考點,考生要提前準備好相關防疫材料。

  5.考前28天內有國(境)外旅居史,考前21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考前21天內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及上述3類人員密切接觸者有密切接觸史的考生,考前14天內有本土陽性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本土陽性感染者所在市的其他縣(市、區、旗)、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健康碼或行程卡異常的,考前14天內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的考生,應立即向所在中學或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

  6.赴考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點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員間距。就近住宿的考生,須選擇衛生條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場所,確保住宿和飲食安全。

  以上未盡事宜及各地、各考點組考防疫政策有進一步規定的,以當地規定為準。請考生及時關注當地招辦、考點、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提醒,認真遵守相關要求。

  預祝廣大考生考試順利,取得優異成績!

  除上海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舉行,2022年全國高考將于6月7日至8日舉行。5月24日是高考前第14天,根據教育部網站21日發布的提醒,考生應當提前14天返回考點所在省(區、市),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

  此外,教育部網站5月18日發布《2022年高考防疫溫馨提示》,再次提醒全體考生:

  一、認真做好考前本地14天健康監測。請各位考生全面了解並嚴格遵守考點所在地考試防疫要求,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等。對于當前仍滯留在外省的考生,應及時向考點所在地考試機構如實報告自身健康情況、相關返程安排等資訊,提前14天返回考點所在省(區、市)。

  二、積極配合考前健康篩查。高考前,請各位考生按照考點所在地考試機構工作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體溫等健康篩查工作,並服從考點相關防疫安排。

  三、保持通訊暢通。考生和家長應保持高考報名時填寫的電話暢通,密切關注考點所在地考試機構發布的相關公告資訊。如有突發特殊情況,請及時向考點所在地考試機構報告。

  (綜合自河北省教育考試院)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7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