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10:02:18
> 正文

保定全市水域進入休禁漁期

2022年05月23日 10:02:18來源: 燕趙晚報

  5月16日從保定市農業農村局獲悉,從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該市水域進入全面休禁漁期。除以休閒為目的垂釣行為之外,嚴厲打擊在禁漁期內捕撈和銷售野生魚行為。

  據介紹,為全面推動鄉村振興和漁業高品質發展,落實海河流域禁漁期制度,加強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嚴厲打擊各類破壞漁業資源和漁業水域生態環境的違法、違規行為,保障休禁漁秩序和漁區社會和諧穩定,保定市出臺了《2022年休禁漁管理工作方案》。

  根據該方案,休禁漁期間,保定市將堅持船舶屬地管理原則,嚴格落實“集中停靠、定人聯船、定期點船、資訊周報”等監管制度,確保漁船應休盡休。堅持最嚴格的休禁漁執法監管,落實聯合執法、協作辦案機制,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深入推進“行刑銜接”,確保全市休禁漁制度順利實施,漁業資源得到休養生息、持續好轉。

  在強化水陸執法檢查方面,保定市將集中執法力量,組織開展水上、陸上巡回檢查、交叉檢查、聯合檢查,加大對西大洋水庫、王快水庫、拒馬河流域等重點水域,以及非法捕撈活動易發、高發水域和交界水域執法監管力度,堅決查處電、毒、炸魚、違反禁漁期規定等違法行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水上發現的各類網具,一律予以清理取締。嚴厲打擊一人多桿、一桿多鉤等以營利為目的的生産性垂釣作業行為,以休閒為目的的垂釣行為不列入執法查處范圍。

  據悉,保定市相關部門將在西大洋水庫、王快水庫、拒馬河等交界水域開展高頻巡查和區域聯合檢查,適時組織區域間交叉執法行動,確保交界水域禁漁秩序平穩。同時,會同市場監管等部門強化餐飲環節管理,嚴厲打擊在禁漁期以“野生魚”等為噱頭銷售水産品,擾亂禁漁秩序行為。保定市休禁漁監督舉報電話:0312-3338396、0312-3338377。(記者 汪洋 通訊員 王芳)

+1
[作者: 汪洋 王芳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7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