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09:30:45
> 正文

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

2022年05月23日 09:30:45來源: 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時強調

  牢固樹立改革思維和創新理念 加快推進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

  5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邯鄲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改革思維和創新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加快推進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

  企業是高品質發展的基石,企業興則經濟興。倪岳峰深入到邯鄲美的制冷設備有限公司、河北漢光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河鋼邯鋼集團、中船(邯鄲)派瑞特種氣體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和生産經營情況,現場協調解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強調要全面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惠企政策,提升企業創新能力。要著力培育壯大龍頭企業,集聚高端人才,擴大市場份額,不斷提升品質效益。要積極引導龍頭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強做優做大,增強核心競爭力。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大對企業的服務保障力度,及時解決企業實際困難,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充分調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倪岳峰來到邯山區農林二社區和復興區戶村鎮齊村,實地調研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倪岳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統籌抓好農村、社區、機關、國企、學校等領域黨建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基層治理、服務群眾工作一線。

  近年來,邯鄲市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倪岳峰先後到滏陽河和邯西生態示范區,察看生態環境治理情況。倪岳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推進水生態保護、礦山綜合修復和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努力營造天藍、地綠、水秀的良好生態環境。要充分利用生態資源,發展旅遊、休閒、康養等新業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調研後,倪岳峰聽取了邯鄲市工作匯報。他指出,邯鄲歷史文化悠久,革命傳統深厚,區位優勢明顯。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原經濟區規劃建設等重大機遇,持續強化改革創新,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真抓實幹上見成效,努力打造區域性中心城市。一要深入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加快鋼鐵、焦化、水泥等行業減量提質,大力發展現代物流、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興産業,培育壯大特色産業,積極發展縣域經濟,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二要深入挖掘用好文化資源,積極引進富有創意、善于策劃的一流團隊,充分釋放成語典故、太極拳等寶貴資源活力,打造文化旅遊産業強市,加快提升城市建設品位。三要深入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持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堅決整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加快營造良好生態環境。四要深入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認真解決群眾就業、收入、教育、醫療、社保等急難愁盼問題,從嚴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完善社會治理,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五要深入抓好基層黨建,強化黨的政治建設,用好紅色資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加快提高服務群眾能力。要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改進文風、會風,不斷提升工作質效。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實行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量化考核辦法,在一線考察、識別、使用幹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董曉宇、胡啟生參加調研。(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809112867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