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1:48:55
> 正文

爭做稻田“守望者”

2022年05月22日 11:48:55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石家莊5月22日電(封俊龍)近日,河北雄安新區安新縣、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四川省攀枝花市鹽邊縣、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的“袁隆平水稻試驗田”中一片忙碌景象,他們分別舉辦了不同形式的活動,深切緬懷“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

  活動中,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南坪鄉的水稻機將一顆顆秧苗整齊快速地插入水田;四川省攀枝花市鹽邊縣惠民鎮和遂寧市安居區三家鎮的技術人員躬身插秧,一場插秧比賽火熱上演;河北雄安新區安新縣大王鎮“袁隆平水稻試驗田”的技術人員仔細將育秧田中的雜草拔除,為嫩綠的秧苗保駕護航。三省四地的活動,既體現了在鄉村振興背景下的農業提質增效,又展現了新時代勞動人民的精神風貌,更是對袁隆平精神的繼承和發揚。

  制作:任之初、李夢家(實習生)

  攝影:劉東堯、楚義波、陳普新、陳雨霏、林玲、熊瑋、冉建秀、江漢、陳曉英、王茉

+1
[作者: 封俊龍 李夢家(實習) 任之初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