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06:42:34
> 正文

石家莊地鐵1號線二期北段工程加速推進

2022年05月21日 06:42:34來源: 石家莊日報

  地鐵1號線二期北段工程加速推進

  首臺盾構機將于6月份始發

  圖為5月18日,在地鐵一號線北段東上澤站,施工人員正在進行盾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本報記者 張曉峰 攝

  眼下,省會城市更新重點項目地鐵1號線二期北段工程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像,建設正酣。5月18日,記者從石家莊交投集團所屬軌道集團獲悉,該線首臺盾構機將于6月份始發,全線計劃2024年12月底完工。

  記者在地鐵1號線二期北段東上澤站看到,標準化圍擋內是井然有序、緊張火熱的建設場景,55噸龍門吊已經到位,龐大的盾構機的螺旋機也已進場,龍門吊軌道梁基礎施工正在進行中。“目前,盾構臺車正在陸續吊裝下井,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按照計劃有序進行。”施工現場負責人劉金忠介紹説,東上澤站屬于標準站,車站總長181米,標準段寬21.1米,為兩層三跨框架式結構,東上澤站至東洋站區間將採用盾構法施工,計劃6月份進行1號線二期北段工程首臺盾構始發。

  地鐵1號線二期北段工程自去年12月開工以來,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嚴格現場管理,嚴把安全品質關口,切實做到科學、文明、安全施工,有效加快施工進度。截至目前,東上澤站左線盾構始發端頭、出土口、右線吊裝口擋墻施工完成,左右線底板軌道鋪設完成,正在進行盾構始發前的準備工作。同時,最先開始施工的東上澤站至東洋站區間風井進度較快,已經完成了圍護樁、素樁、冠梁、擋墻澆築砼等施工,第一道鋼支撐也架設完成。東洋站完成了導改路施工和圍擋擴圍,圍護樁施工完成500余根,素樁施工完成30余根,正在進行冠梁鋼筋綁扎施工。

  地鐵1號線二期工程為一期的北延線路,沿秦嶺大街和新城大街敷設,連接高新區和正定縣,設站8座。該工程分兩期建設,其中南段工程為洨河大道站(不含)至福澤站,線路全長10.4公里,設車站6座,已于2019年6月26日開通運營。北段工程為福澤站(不含)至東洋站,以及南牛停車場項目,其中東上澤站、福澤站至東上澤站區間主體結構已伴隨南段工程完工,剩余在建工程主要包括一站兩區間及南牛停車場約3公里線路。

  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省會地鐵將在高品質開展城市更新項目建設的同時,充分發揮軌道交通“客流導向”作用,全力抓好建設運營,持續增強發展動能,以實際行動助力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建設。(記者 宋鈞)

+1
[作者: 宋鈞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6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