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14:44:49
> 正文

河北石家莊:供電服務“三超前”助力省市重點項目快投産

2022年05月19日 14:44:49來源: 人民網

  國網石家莊鹿泉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到河北普興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産業基地項目現場開展到府服務,了解項目用電需求。 張靜攝

  “電力設施建設方面的難題,供電部門不僅提前幫我們想到了,還千方百計幫我們解決了,整個過程都很順利,項目能按計劃施工,離不開他們的超前主動服務。”5月11日,河北普興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産業基地項目負責人高亞林,在拿到正式用電回復後高興地説。

  國網河北電力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服務省會石家莊“經濟總量過萬億”目標,超前獲取資訊、超前主動服務、超前啟動建設,讓“電等項目”“即來即接”,助力省市重點建設項目快投産,助推省會經濟社會發展。

  石家莊提出到2025年地區生産總值突破萬億元的目標,全力打造五個以上千億級産業集群,力促新一代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産業率先突破。河北普興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産業基地項目就是河北省2022年重點建設的新一代電子資訊産業集群項目之一。該項目一期投資5億元,佔地130畝,總建築面積9萬平方米。項目投産後,將提升硅外延片、碳化矽外延等産品的生産能力。

  國網石家莊供電公司通過與政務平臺資訊共用,超前了解項目建設情況,主動與項目對接,變辦電服務與項目建設串聯為並聯。工程自開工以來,普興電子一直在緊鑼密鼓、搶抓工期。今年年初,負責跟進該項目的國網石家莊鹿泉供電公司政企經理劉菲發現,項目已經具備申請正式用電條件卻沒有提出申請,她馬上到府走訪了解企業情況。

  “由于基地用電總容量一時不好估算,所以遲遲不能確定,也就沒辦法申請正式用電。”普興電子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後,國網石家莊鹿泉供電公司主動到府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幫助企業制定供電預方案,規劃供電線路走徑,保障1.925千米的電力排管土建工程正常施工,確保項目建設與供電配套施工同時進行,為項目節約工期4個月。

  5月5日,在用電總容量確定後,普興電子提交了正式用電申請,供電公司為其開辟了綠色通道服務,在前期預方案的基礎上,僅用5個工作日就出具了4路電源正式供電方案,為項目正式送電提供保障。

  “不僅如此,在項目開工之前,我們就在110千伏龍鳳湖變電站預留了4個出線間隔,為項目電力接入創造條件。”國網石家莊鹿泉供電公司發展建設部主任薛 飛表示。

  不僅僅是普興電子,國網石家莊供電公司將為越來越多的省市重點項目提供超前主動服務。截至4月底,該公司已在省市縣重點工程中確定380個項目負荷需求,為超前啟動建設、實現“電等項目”打下堅實基礎。

  同時,國網河北電力還不斷深化拓展“陽光辦電”平臺應用,全面推廣“辦電e助手”,實現企業辦電“業務全線上、資訊全公開、流程全透明”,用電企業獲得感持續提升。

  當前,石家莊正在全力打造五個以上千億級産業集群,一大批重點項目正在快速落地。國網河北電力將加大重點工程配套電力設施建設力度,不斷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提高供電保障能力,為助力省會高品質發展注入不竭電力動能。(石靜、康偉、張靜)

+1
[作者: 石靜 康偉 張靜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6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