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8:34:37
> 正文

河北42條措施促進服務業紓困解難

2022年05月19日 08:34:37來源: 河北日報

  統籌降成本、擴市場和穩預期

  河北42條措施促進服務業紓困解難

  日前,省發展改革委印發《河北省關于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實施方案》,出臺42條措施,統籌降成本、擴市場和穩預期,兼顧當前紓困和長遠發展,緩解企業困難,提振從業者信心,推動服務業向高品質發展目標穩步邁進。

  這些措施既有普惠層面的紓困措施,也有針對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水路公路鐵路運輸業和民航業等不同行業的扶持措施,還有對各級政府嚴格、科學、精準實施疫情防控的具體要求。

  實施方案提出了10條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包括落實國家延續服務業增值稅加計抵減政策,2022年將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納入“六稅兩費”減徵范圍,加大中小微企業設備器具稅前扣除力度,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分類實施房租減免政策,加大金融支援力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制止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行為等。

  聚焦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公路水路鐵路運輸業、民航業等重點行業,實施方案分別提出有針對性的紓困措施。措施包括鼓勵有條件的市對餐飲業、零售業企業防疫、消殺支出給予補貼支援,引導外賣等互聯網平臺企業進一步下調餐飲業商戶服務費標準,繼續實施旅行社暫退旅遊服務品質保證金扶持政策,2022年暫停鐵路運輸企業預繳增值稅一年,落實對轄區符合停繳條件的航空運輸企業實施暫停預繳增值稅一年政策等。

  實施方案強調,認真落實嚴格、科學、精準的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過度防控”兩種傾向,有效恢復和保持服務業發展正常秩序。在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防疫政策“五個不得”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對服務業行業提出精準防疫要求。各市人民政府要統籌本地區疫情防控措施總體要求,針對服務業行業特點,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層層加碼問題反映、核實、糾正專項工作機制。(記者潘文靜)

+1
[作者: 潘文靜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6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