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1:38:40
> 正文

保定市殘聯開展全國助殘日係列活動

2022年05月18日 11:38:40來源: 河北新聞網

  5月15日是第32個全國助殘日,今年的主題是 “促進殘疾人就業 保障殘疾人權益”。為了讓廣大殘疾人更多參與社會生活,喚起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的更多關注、支援,保定市、縣兩級殘聯開展了一係列扶殘助殘及文化慶祝活動。

圖為全國助殘日保定市區主要路口電子屏滾動宣傳。

  保定市殘聯在助殘日前夕,向各縣(市、區)徵集了部分殘疾人文藝作品,採取線上方式,為該市觀眾送上了一場特殊的文化盛宴。來自保定市競秀區、清苑區、涿州市、順平縣和市特教中心選送的近百名殘疾人演員帶來了朗誦、演唱、舞蹈、戲曲、樂器演奏等節目,他們通過精彩的文藝表演展示出新時代殘疾人的新顏值。文藝匯演15日19:40在保定市廣播電視臺播出,充滿正能量的節目積極向上、感人至深。

  5月13日15時許,在河北大學社區國學講堂,一場名為“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殘疾人座談會開講,座談邀請了河北省作家協會、保定市作家協會會員楊亮輝老師,和社區殘疾人們共同探討“幸福生活”,共追美好未來。同時,保定市耳聰堂聽力設備銷售有限公司為社區居民開展免費測試聽力、聽力篩查等義診活動,共發放聽力科普資料200余份,免費聽力測試21人,受到居民普遍讚揚。

  5月14日、15日,連續兩天在市區主要路口電子屏上滾動播出“全國助殘日”主題及宣傳口號,並在14日和15日19:30至21:00在萬博廣場點亮燈塔,喚起社會各界更多關心關注。

圖為大學生手語表演。

  保定市殘聯各個殘疾人專門協會也組織了不同形式的線上活動。盲人協會在微信群發起討論,共商殘疾人事業發展大計,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肢殘協會緊緊圍繞為愛助力,為愛期待,為愛點讚主題,以線上方式舉辦“第32個全國助殘日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暨文化助殘活動”。

  為增強大學對聽障人士等弱勢群體的關注、激發新時代青年對手語的熱愛,已經連續舉辦九屆大學生手語風採大賽,通過精彩的手語表演,讓廣大在校大學生感受生命堅韌之力量,欣賞堅韌之美麗,錘鍊堅韌之品格,也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手語的應用和傳播,喚起更多青年大學生對殘疾人事業的關注。本次參加手語風採大賽的高校有河北大學、河北金融學院、河北經貿大學、保定理工學院、河北地質大學等五所高校。(通訊員 閆建軍)

+1
[作者: 閆建軍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6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