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09:18:01
> 正文

廊坊永清:全力保障京津市場蔬菜供應

2022年05月18日 09:18:01來源: 河北日報

  永清全力保障京津市場蔬菜供應

  近日,走進永清縣龍虎莊鄉大青垡村的大棚內,可以看到一根根黃瓜挂滿藤蔓,翠綠誘人。蔬菜種植戶榮軍和妻子正在大棚內採摘,一會兒工夫就裝滿了一筐。大棚外,挑選、稱重、裝車……來拉貨的客商田賀昌也在忙碌,再有兩個小時,他就把這些蔬菜送達北京市場。

  永清縣是蔬菜種植大縣,也是北京地區重要的蔬菜供應地。連日來,該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穩定設施蔬菜生産,暢通運輸渠道,全力保障京津市場蔬菜供應。“我們現在一天拉一車,一車有六七千斤蔬菜,都運往北京新發地市場。永清縣給我們發了保供通行證,確保一路安全通行。我們每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檢測,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運輸兩不誤。”田賀昌介紹,保供通行證是永清相關部門專門為蔬菜運輸車輛辦理的特別通行證,保障蔬菜運輸順暢。

  永清縣共有蔬菜種植專業村100多個,面積達30.5萬畝,是“國家級無公害蔬菜生産示范基地縣”“河北蔬菜之鄉”。近年來,永清縣本著基地擴規模、生産增科技、産品出特色、市場上檔次、龍頭提效益的原則,形成了深冬蔬菜、早春速生菜、秋延後果菜、露地菜四大特色蔬菜生産示范基地,生産品種達13大類120余個,年總産量150萬噸,産值18.5億元,實現了四季生産、周年上市,全力打造環京津地區品種新、品質優、科技含量高的蔬菜産銷供給基地。(通訊員張泰源、于建穎 記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5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