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09:18:34
> 正文

京唐鐵路與京哈鐵路實現並軌互通

2022年05月17日 09:18:34來源: 河北日報

  4月25日上午7時,京唐鐵路北京段第二組42號道岔橫移並入既有京哈鐵路下行線。至此,京唐鐵路上下行線路橫移並入京哈線施工全部完成,京唐鐵路與京哈鐵路並軌互通,為京唐鐵路如期開通奠定了基礎。

  據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所屬京唐城際鐵路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42號道岔是目前國內高鐵既有線插鋪施工型號最大、長度最長的高速道岔,代表了當前我國道岔的最高技術水準。此次插鋪的42號道岔長157.2米,總重量達232噸,橫移距離為7.7米。通過插鋪道岔,使機車車輛從一個股道轉入另一股道,進而實現線路之間互相聯繫。42號道岔能夠大大縮短列車轉線時間,提高通行效率。

  京唐鐵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經北京市通州區、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寶坻區、河北省唐山市,終至既有唐山站,正線線路全長約148.7公里。全線共設置車站8座,分別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廠站、香河站、寶坻南站、鴉鴻橋站、唐山機場站、唐山站,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截至目前,京唐鐵路全線路基、橋梁主體工程已基本完工,鋪軌工程進入尾聲,站房工程即將全部封頂,正在加緊施工,四電工程基本準備就緒。

  京唐鐵路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的標誌性工程,項目建成後將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際通道,極大提升通道運輸服務能力,進一步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有力促進京津冀區域互聯互通。(記者方素菊 通訊員岳陽、劉朗宇)

+1
[作者: 方素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5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