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8:20:41
> 正文

新樂市籌劃“金環線”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區

2022年05月12日 08:20:41來源: 石家莊日報

  一條環線串起致富路

  新樂市籌劃“金環線”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區

  5月8日,在新樂市邯邰鎮西瓜小鎮項目核心區,西瓜種植戶劉平立正在大棚裏採摘今年的“頭茬瓜”。今年是劉平立用上鋼架結構大棚的第一年,堅定他“提檔升級”決心的,不僅是第一批換新大棚的農戶都能享受政府補貼,還有離自己瓜田不遠處已經封頂的西瓜博覽館。他深信,腳下這片土地,蘊藏著無限潛力。

  據了解,“金環線”是一條串聯帶動新樂市十二個鄉鎮和數十個村莊的振興大道,沿途著力打造鄉村振興的樣板區、示范區,是該市立足産業、生態、組織、文化、人才“五大振興”,大力推進一村一品,提升農村人居環境、配套完善基礎設施,強化基層組織建設的具體實踐。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的總要求,該市倒排工期,加緊加急鄉村振興示范區項目勘察設計工作,聚力村莊道路及基礎設施提升、“金環線”道路基礎設施及生態補植、鄉村振興便民服務設施、鄉村産業振興項目等四大類項目,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鄉村産業需要發展,環境需要提升,精神面貌值得展現。高油酸花生現代農業産業園將會建設一座嶄新的高油酸花生優質種子培育基地,培育優質種子擴大優質産業;“金環線”沿線節點將進行生態恢復,讓其既是經濟發展線又做生態綠化帶;日間照料間、鄉村服務站、便民廣場、停車場等設施將建設,全面提升鄉村群眾生活品質。

  “同樣在鄉村土地上‘種下’希望的,還有大沙河兩岸的高油酸花生、正莫鎮的雕塑産業,和大岳鎮的紅色教育研學基地。如今,新樂市域內的鄉鎮村莊展現出旺盛的振興活力。”新樂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後,該市還將持續推動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著力激發農業活力,著力改善農村環境,著力提高農民收入,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記者 劉立芳 通訊員 馬盛隆)

+1
[作者: 劉立芳 馬盛隆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3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