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8:45:07
> 正文

河北:民辦普通高中審批地以外招生有新規

2022年05月11日 08:45:07來源: 石家莊日報

  民辦普通高中審批地以外招生有新規

  不得超學校計劃總數20%

  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我省切實加強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各民辦普通高中2022年在審批地以外招生計劃不得超過學校招生計劃總數的20%。

  按照相關規定,要以初中畢業生升學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為普通高中學校招生依據,扭轉唯分數的考試招生評價導向。普通高中學校不得錄取無河北省初中畢業生升學考試成績的學生。各市教育行政部門可在本市范圍內選擇部分公辦普通高中學校實行公辦高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范圍應控制在市域或縣域內,自主招生人數不超過試點學校年度招生計劃總數的5%。

  普通高中實行屬地招生,具體招生范圍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門在區域內統籌確定。縣(市、區)屬公辦普通高中原則上在本縣(市、區)域內招生,設區市市屬公辦普通高中原則上在本市城市區范圍內招生。高等學校附屬中學招生,由所在地市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招生范圍與所在地其他市屬學校相同。民辦普通高中以審批地招生為主,在優先滿足審批地初中畢業生就學需求的前提下,可適當在審批地外招生。各民辦普通高中2022年在審批地以外招生計劃不得超過學校招生計劃總數的20%。

  各市要統籌考慮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和普職協調發展,根據區域內普通高中布局、辦學條件、批復辦學規模、往年招生數量、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額年度目標、加強控制大校額、規范辦學要求以及初中畢業生數量等情況,科學編制普通高中招生計劃。(記者 趙藝)

+1
[作者: 趙藝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3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