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8:45:46
> 正文

趙縣常態化整治農村人居環境

2022年05月11日 08:45:46來源: 河北日報

  5月1日,又是評比日。趙縣大郝莊村黨支部書記鄭增校帶領由老黨員、鄉賢和村民代表組成的評比組,把村裏4個區轉了個遍,幹凈整潔的街巷環境,讓大夥兒為了難,遲遲排不出名次。鄭增校當即拍板,“既然找不出扣分點,那這次咱們集體戴紅花,等著縣裏的觀摩團給咱們打分!”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調動群眾參與管護的積極性、主動性是關鍵。為進一步調動村民的積極性,趙縣堅持創新引領,在確定農戶房前屋後及街巷管護標準的基礎上,積極探索“評比+觀摩”工作模式,以村內評比激發群眾內生動力,以縣鄉兩級觀摩促進環境提升,全面推動269個村人居環境整治常態化。

  在以評比等方式鼓勵農戶唱主角的同時,趙縣縣委、縣政府堅持高位推動,由縣黨政主要領導親自帶隊,分包領導主動作為,縣四大班子領導全員參與,常態化開展人居環境整治觀摩拉練活動,實地查看各鄉鎮各村垃圾清運等情況,持續掀起比學趕超熱潮。同時,還堅持每周輪流組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開展視察督導,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出謀獻策。各鄉鎮根據所轄村基礎條件,每周分類組織觀摩拉練,對比找差距、對標增幹勁。

  “我們將繼續創新管理機制,在全域全面落實‘街巷管理常態化’的同時,積極引導所有村莊將農村人居環境長效管護制度寫入村規民約,進一步激發全民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的積極性,推動村莊環境由‘一時美’向‘長久美’轉變。”趙縣縣委副書記章海東説。(記者董昌 通訊員田廣偉)

+1
[作者: 董昌 田廣偉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3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