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08:56:28
> 正文

石家莊南二環紅旗大街跨線橋頂升完成

2022年05月09日 08:56:28來源: 石家莊日報

  南二環紅旗大街跨線橋頂升完成

  二環路與周邊道路互聯互通項目建設全速推進

  眼下,省會二環路與周邊道路互聯互通項目建設正在全力推進中。5月5日,記者從石家莊城發投集團所屬城投集團獲悉,目前,南二環路紅旗大街跨線橋橋梁頂升工作已順利完成,為9月底實現友誼大街在南二環內外連通、維明大街與南二環連通奠定了基礎。

  5月5日,在南二環路紅旗大街跨線橋下,記者看到,在紅色液壓千斤頂的作用下,跨線橋明顯向上升高了一截。“經過20多天的頂升施工,最終順利完成,該橋的最大頂升高度為5.15米,最低頂升高度為0.2米。”施工現場負責人介紹,該橋採用“同步整體頂升,分級到位”的頂升施工方案,即在承臺處植筋安裝鋼支撐,在鋼支撐與箱梁底部布置頂升千斤頂及跟隨千斤頂,按照每個頂升段各墩的頂升高度依次排序進行頂升,共計採用500噸液壓千斤頂56臺,500噸機械跟隨頂56臺,總頂升力達到11000噸。相較于傳統拆除重建的做法,橋梁頂升工藝節省約65%的建造成本,項目施工周期縮短60%,而且施工更環保,降低了對周邊環境和交通的影響,減少污染與材料的浪費。

  在二環路與周邊道路互聯互通工程紅旗大街節點設計方案研究過程中,為保證新老高架的一體連接,最大限度保證現有地面道路通行,最終確定橋梁整體頂升方案。在參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做了多項技術攻關,有效解決了橋梁橋面頂升高度高、前後縱坡變化較大、交通導改整體組織等難題,經過科學組織、晝夜施工,最終比原計劃工期提前50天頂升到位。

  “南二環路紅旗大街跨線橋橋梁頂升的順利完成,為9月底實現友誼大街在南二環內外連通、維明大街與南二環連通奠定了基礎。”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施工完成後將與原橋東西兩側新建橋梁順接形成快速高架路,改造後主線高架為雙向6車道、地面輔路雙向4-6車道規模,實現南二環石銅路至中華大街段全程快速高架。

  當前,我市二環內外互聯互通的7項道路工程正在緊張有序施工中。目前,石清路、文苑街、黨家莊街與北二環連通工程,三環輔路連接國道307(東三環至良村段)擴建工程,北二環東延與國道307輔道連通工程,三條道路已通車試運作;友誼大街在南二環內外連通工程,石銅路南二環與南三環連通工程,維明大街與南二環連通工程,新石中路、新石北路與二環內外連通工程正在抓緊施工,預計9月底前可實現通車。(記者 宋鈞)

+1
[作者: 宋鈞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2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