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17:11:15
> 正文

河北:文化服務“不打烊”溫潤人心聚力量

2022年05月06日 17:11:15來源: 河北廣播電視臺

  文化浸潤人心,匯聚民心。我省創新文化服務方式,加強優質內容生産,讓“不打烊”的文化服務全覆蓋、常態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聚焦中心工作,用能量溫潤人心。在省委宣傳部精心組織下,我省推出一大批聚焦國家大事、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主旋律文藝精品,僅今年就有4部文藝精品登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大舞臺,以文藝之光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

  我省文藝工作者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線上線下共同發力,推出眾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作品,涌動著溫潤人心的力量。

  4月1日,由省委宣傳部、省文聯主辦的“啟航新征程·放歌新時代”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線上線下同時開展;電視劇《冰雪之名》以"中國和冬奧的四十年"為主題,講述了一家三代人與冰雪運動的情緣;河北省藝術中心線上播出民族歌劇《雁翎隊》,弘揚以雁翎隊為代表的紅色革命文化;省音協推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喜迎二十大雄安主題原創歌曲展播,《雄安之歌》《奮鬥吧中國》等一批原創歌曲在網上廣為傳唱;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等聯合攝制的現實主義題材電視劇《愛拼會贏》在央視一套黃金時間熱播,奏響了青年一代在改革開放浪潮中汲取奮進力量的恢宏樂章……

  面對大眾數字文化需求井噴式增長,我省各文化單位不斷盤活數字資源,打破地域界限、打通文化服務的“最後一公里”。點開河北公共文化雲平臺,平臺上豐富的群眾文藝展演節目和精彩課程成了大家的線上"課堂"。河北博物院不斷推出河博微課堂、特展·雲約會、寶藏四方等面向大眾的線上參與活動,數字展館訪問量也不斷創出新高;由河北廣播電視臺生活頻率群、農民頻率聯合河南廣播電視臺農村廣播、快手平臺官方共同主辦的“全媒體·南北梆子爭霸賽”火爆網絡,快手平臺相關話題頁參與及播放總量超2億,為年輕人架起一座接觸、了解傳統文化的橋梁。

  文化浸潤人心,匯聚民心。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化的優質文化産品,不斷拓展的傳播空間與越來越年輕化的表達方式形成合力,推動傳統文化煥發時代新活力,凝聚起全面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強大精神動力。

+1
[作者: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2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