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09:24:45
> 正文

河北65家縣醫院入選國家“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

2022年05月06日 09:24:45來源: 河北日報

  河北65家縣醫院入選國家“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縣醫院名單》,我省高邑縣醫院、晉州市人民醫院等65家縣醫院入選。

  為持續提升縣醫院綜合能力,滿足縣域居民基本醫療服務需求,2021年10月,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確了“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根據工作安排,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各省份推薦並確定了參與“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的縣醫院名單。

  據介紹,國家衛生健康委將組織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評估,根據評估情況和工作方案有關工作要求推進,中期還將調整縣醫院名單。對未參與“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但能力提升明顯並符合推薦條件的縣醫院,可經省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推薦納入;對在縣醫院名單內,但工作進展不明顯,經中期評估與達到三級醫院服務能力目標差距較大的縣醫院,將從名單中剔除。

  根據要求,地方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將“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作為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內容,按照工作方案中明確的職責任務,指導納入“千縣工程”的縣醫院不斷提升綜合能力,落實各項重點任務。(記者張淑會)

+1
[作者: 張淑會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2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