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7:43:38
> 正文

廊坊臨空經濟區:聚勢賦能展新顏

2022年05月05日 17:43:38來源: 長城網

  生機盎然的五月,走進廊坊臨空經濟區,到處是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當前,廊坊臨空經濟區正以爭分奪秒的奮鬥姿態推進項目建設。重點公共服務項目與重點産業項目建設均有序推進,一座綠色、包容、品質的未來航空之城雛形正在加速顯現。

  在省重點項目國藥科技城·醫藥供應鏈CSO中心項目現場,四棟挑高22.4米的兩層物流倉庫正在進行二層樓板面施工。施工單位項目經理施鋒告訴記者,該項目總佔地面積1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是17萬平方米,一共包括13棟單體建築,主要建設4棟雙層物流倉庫和一個綜合樓,目前工程已經完成38%的施工任務。

  生物醫藥制造、醫療器械制造等生命健康産業是廊坊臨空經濟區未來重點發展的産業之一。國藥科技城項目由國藥集團融資、美國華平投資集團、新宜中國共同投資建設,建設內容包括醫療器械園、生物醫藥園、醫藥供應鏈CSO中心、醫療服務平臺四大部分,打造臨空經濟區生命健康産業集群。園區一期入駐醫藥供應鏈CSO中心項目,擬建設高標準倉儲物流中心、冷鏈中心、分撥中心、集採結算中心,致力于打造醫藥及醫療器械的集採分銷、物流倉儲、貿易結算、電子商務、展覽展示為一體的供應鏈CSO中心。

  “解封後,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重點抓好施工進度、品質和安全工作,500余名施工人員分布現場各處加快作業,採取一切趕工措施,24小時加班加點不間斷施工,力爭年內實現項目竣工投産運營。”施鋒説。

  2019年以來,廊坊臨空經濟區已開工産業項目45個,夯實了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

  “今年一季度,廊坊臨空經濟區12個重點産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5.85億元,涵蓋航空科創、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裝備制造等多個領域。”河北臨空集團産業促進部主任張艷説,“已開工的每一個重點産業項目都具有臨空指向性強、行業引領性高的顯著特點。目前,所有在建項目奮勇爭先、搶抓工期、壓茬推進。”

  廊坊臨空經濟區提出打造“1+2+3”産業實施路徑,1個先導産業即新一代信息技術、2個培育産業即高端智能裝備和生命健康、3個支撐産業即航空科技創新、航空物流和高端服務業,聚力打造臨空適配指數高、産業競爭力強的産業生態集群,形成高品質現代化的産業發展格局。

  廊坊宸信華芯智能無人機華北制造産業園項目是今年新開工的省重點項目,將重點推出農業無人機、林業無人機、城市無人機三種機型,建設成為集無人機貿易採購分銷、生産制造、零部件供應維修、人才培訓、綜合性航空應急管理及醫療救援、國家級無人駕駛試驗、金融服務等業務功能于一體的東北亞地區最大的無人機制造基地,打造國際高端無人機産業鏈。

  張艷告訴記者,産業布局的過程中,廊坊臨空經濟區重點構建航空科創服務、生命健康兩條主鏈和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裝備制造、跨境電商(自貿綜保)、總部(樓宇)經濟、高端服務五條輔鏈,建立“産業鏈條+全員招商”推動機制,七個鏈條分成七個組,每天都會與客戶進行溝通,跟蹤在談的這些項目,全力保障招商不松勁,項目不斷檔,投資不受阻。

  連日來,廊坊臨空經濟區積極克服疫情影響,從嚴從緊從實、科學精準細致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各項工作。一季度,廊坊臨空經濟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12.8倍,固定資産投資預計同比增長13%以上,實現首季“開門紅”。

  今年3月31日,廊坊臨空經濟區通過雲簽約活動成功簽約12個項目,總投資110億元,除此之外,還新增重點在談項目24個,重點跟蹤項目45個。

  廊坊臨空經濟區黨工委委員岳岩表示,廊坊臨空經濟區將依托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高能級樞紐優勢,圍繞打造“1+2+3”産業體係,重點發展“兩主五輔”産業鏈條,樹立“項目為王、招商為要、創新為上”的總體理念,聚焦産業平臺搭建、産業鏈條延展、産業資源集聚,持續推動“項目攻堅年”行動落地落實,加快形成謀劃儲備一批、簽約落地一批、開工建設一批、建成投産一批的良好態勢。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聚力建設世界一流航空城的目標,強化産業發展和城市建設高度融合,全力以赴打造河北經濟新引擎、建設燕趙開放新高地,在全市乃至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更大力量。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2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