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9:59:52
> 正文

承德“領導幹部大講堂”講出“實幹味兒”

2022年05月03日 09:59:52來源: 河北日報

  既是講堂又是“賽場”

  承德“領導幹部大講堂”講出“實幹味兒”

  臺上市局負責人講述部門工作實措條理清晰,臺下市四大班子領導和各部門負責人聽得認真,縣鎮村三級領導幹部通過視頻對照自身、學得起勁。今年以來,承德市委組織開展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領導幹部大講堂活動,在全市掀起一場學習熱潮和頭腦風暴。

  “領導幹部大講堂既是學習平臺,又是競賽場。”承德市委書記柴寶良説,2021年,承德各級各部門順利完成了換屆工作,不少崗位實現新老交替。讓幹部盡快更好地適應新崗位、熟悉新工作、走好新征程,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承德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承德市委自2月份起,推出領導幹部大講堂活動,搭建全市領導幹部學習交流平臺,促進領導幹部提升站位、謀劃全局、精研業務、狠抓落實。

  “緊張,臺下坐著那麼多領導和同仁,能不緊張嗎?但收獲也是巨大的。”承德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劉寶龍在講課結束後説。在領導幹部大講堂第二期活動中,劉寶龍亮家底、道問題、析思路,就如何推進鄉村振興講了真招實措。為了準備課件,他和局班子對全局工作進行了係統梳理,二十二天多次改動。“備課講課讓我對全市農業農村工作把握更準、脈絡更清,也看到了短板和不足。”劉寶龍説,這為改進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聽完講課,雙灤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仇明強深感受益匪淺。他説,作為2021年換屆到任的年輕幹部,這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讓他對如何做好農業農村工作有了係統認識。“今年,雙灤區大貴口村正在爭創省級鄉村振興示范區,我們找準思路,將以數字鄉村建設為突破方向。”

  據了解,目前該市已舉辦了五期領導幹部大講堂活動。每次活動採取現場+視頻直播的方式,邀請市四大班子、市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市屬企業、中省直駐承單位、各縣市區、各鄉鎮主要領導,以及各村黨支部書記、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近2000人參加。

  “活動開展以來,大講堂成為全市上下對標學習、交流互鑒的重要平臺,成為全市幹部啟迪思維、開拓視野的重要陣地,成為各級各單位提升站位、謀劃全局、狠抓落實的‘助推器’,激發和匯聚了高品質推進各項工作的智慧和動力。”承德市委辦相關負責人説。 (記者李建成、陳寶雲)

+1
[作者: 李建成、陳寶雲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61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