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9:05:22
> 正文

倪岳峰在張家口市調研

2022年05月03日 09:05:22來源: 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時強調

  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努力交出張家口高品質發展優異答卷

  5月1日至2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到張家口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加快鄉村振興步伐,提升首都“兩區”建設水準,營造全國乃至全球最優軟環境,努力交出張家口高品質發展優異答卷。

  乘冬奧春風,謀跨越發展,雪城崇禮面臨難得發展機遇。倪岳峰先後到太子城展館、冬奧村(冬殘奧村)和有“雪如意”美譽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了解奧運遺産賽後利用和後奧運經濟發展情況。倪岳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北京攜手張家口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充分體現了對河北發展的高度重視、對張家口人民的關懷厚愛。全省上下特別是張家口市幹部群眾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愛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切實抓好冬奧場館和設施賽後利用,培育壯大賽事經濟和冰雪産業,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

  位于壩上地區的張北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任務艱巨。倪岳峰來到義合美新城,察看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強調要強化後續扶持,抓好産業發展,完善基層組織,真正讓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在德勝村,倪岳峰聽取該村工作匯報,了解産業發展現狀。倪岳峰指出,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發展馬鈴薯育種、民俗旅遊、分布式光伏等特色産業,讓“金豆豆、銀窩窩、鐵桿桿”等産業持續發展、強村富民。在察北管理區旗幟嬰幼兒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倪岳峰詳細了解企業生産運營情況,勉勵企業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樹立品質第一理念,為奶業振興作出積極貢獻。倪岳峰還察看了張北百兆瓦壓縮空氣儲能示范項目,希望企業強化創新、降低成本,加快新能源産業發展。夜晚,倪岳峰考察張北縣城風貌和夜間亮化工作,走進元中都博物館,聽取文化遺存保護和利用匯報,強調要提升縣城規劃建設水準,深度挖掘和有效利用獨特文化資源,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上的特色節點城市。

  倪岳峰高度重視首都“兩區”建設。他來到懷來縣,調研官廳水庫國家濕地公園保護和大數據産業基地、天元特種玻璃有限公司發展情況。倪岳峰強調,要始終把首都“兩區”建設作為政治任務牢牢抓在手上,加強京冀協同聯動,大力抓好污染防治,統籌旅遊産業發展,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相統一。要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發展大數據等新興産業,加快經濟綠色轉型、高品質發展。要傾聽企業需求,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讓企業安心創業、加快發展。

  調研後,倪岳峰聽取了張家口市有關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為新起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構建河北“兩翼”發展新格局。一要深入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主動精神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二要加快發展後奧運經濟,打造世界級冰雪運動高地和冰雪産業集群,努力交出本地發展優異答卷。三要深入推進首都“兩區”建設,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推進壩上地區退耕還草輪牧,加大可再生能源示范區建設力度,築牢首都生態安全屏障。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五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防疫情流入輸出,確保交通物流暢通,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完善考核機制,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營造解放思想、真抓實幹的濃厚氛圍,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政、葛海蛟、董曉宇參加調研。 (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1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