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8:56:04
>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2022年04月30日 08:56:04來源: 河北日報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青年的親切關懷,對建設世界一流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高度重視,對辦好思政課、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形成高水準人才培養體係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對標對表學,聯繫實際學,融會貫通學,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推動我省高等教育邁上新臺階,奮力開創青年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不斷強化學校思政課教學改革創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把道理講深、講透、講活,把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重點學校和重點學科領域,培養引進一批學科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加強省屬重點院校與部屬院校合作,積極承接北京高校疏解,推動“雙一流”大學建設取得新突破。要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促進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更好地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用中國實踐升華中國理論。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支援青年創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激勵廣大青年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各級共青團組織要做好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繫服務青年各項工作,引導廣大青年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省貫徹落實〈地方黨委和政府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糧食安全責任制規定〉實施細則》,強調要胸懷“國之大者”,堅決扛起維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保耕地、保播種面積、保産能、保産量,牢牢把握糧食安全主動權。要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把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目標任務完成情況,作為剛性指標嚴格考核,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管控“非糧化”。要持續優化糧食生産、收購、儲備、加工、銷售布局,深入抓好糧食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供給,有效保護和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確保糧食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安全。要嚴格實施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獎懲,優化考核指標設置,細化量化目標任務,堅決守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底線,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809112861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