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9:07:37
> 正文

倪岳峰:盡最大努力保障民生和關愛群眾

2022年04月29日 09:07:37來源: 河北日報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強調

  盡最大努力保障路網和物流暢通 盡最大努力保障民生和關愛群眾

  王正譜廉毅敏出席並講話

  4月28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各地各部門特別是一線防疫人員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勝利還未到來,任務依然艱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特別是尚未實現清零的保定市,要緊盯目標、加油鼓勁,確保盡快清零,努力交出優異成績單。其他市縣要堅持常態化防控不松懈,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強化“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堅決防止出現新的疫情,堅決防止疫情流入和輸出。

  會議強調,要盡最大努力保障路網和物流暢通。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河北特殊區位,自覺把保障路網和物流暢通擺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規制定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嚴禁層層加碼,嚴禁隨意限制貨運車輛和司乘人員通行。精準實施通行管理,加大路網監測調度,及時解決擁堵問題,全面做好醫療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郵政快遞等民生物資和農業、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産物資的保通保暢工作,為服務全國大局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指出,要盡最大努力保障民生和關愛群眾。我省個別地方採取簡單機械的防疫措施,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全省各地都要深刻汲取教訓,認真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貫穿防疫工作全過程,經常換位思考,真正把群眾當作兄弟姐妹,堅決防止類似問題發生。加強對居家防疫群眾的生活物資保障,確保孕産婦和群眾就醫、用藥等特殊需求。加強政策宣傳,及時發布資訊,做好群眾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工作,贏得群眾對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援。

  會議強調,要盡最大努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抓住發展第一要務,加強經濟運作調度,狠抓重大項目落地,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賽場拼搏競進、創先爭優,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聽取了保定市、秦皇島市、廊坊市、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隨機視頻連線抽查張家口市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

  會議以河北政務雲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劉昌林、張政、張國華、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武衛東、時清霜、高雲霄、胡啟生參加會議,嚴鵬程作工作部署。(記者四建磊、吳韜)

+1
[作者: 四建磊、吳韜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0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