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09:21:14
> 正文

承德啟動就診“一碼通”跨院就醫

2022年04月25日 09:21:14來源: 河北日報

  承德啟動就診“一碼通”跨院就醫

  日前,記者從承德市衛健委了解到,為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一院一卡、互不通用”的問題,該市正式啟動醫療就診“一碼通”工作。今後,患者無需攜帶各家醫療機構就診卡,只需出示手機二維碼,便可到醫院挂號就診。

  “到醫院就診會時常忘帶就診卡,結果一家醫院可能要重復辦好幾張卡,我家三口人,各家醫院就診卡就有十幾張。現在方便多了,只要打開手機,一碼通行各家醫院。”4月15日,正在承德醫學院附屬醫院就診的劉女士説,打開手機微信,找到電子健康卡,出示二維碼,就可完成挂號、就診、繳費、檢查檢驗結果查詢等流程,就診便捷了,卡包變癟了。

  據承德市衛健委相關人員介紹,醫療就診“一碼通”可有效節約時間,縮短就醫流程,實現讓資訊多跑路、市民少跑腿。“一碼通”實行實名制就醫,可以更好維護患者的合法權益,形成完善、係統的個人健康檔案。同時,有助于疫情防控,減少患者就診接觸,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目前,承德醫療就診“一碼通”建設工作已完成了政務雲卡管係統測試環境搭建和網絡調試、政務雲網絡與衛生專網對接、市級卡管平臺與省卡管平臺對接,《承德市電子健康卡卡管係統建設方案》已經通過國家備案審批。承德市中心城區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院內環境改造工作均已完成,承德醫學院附屬醫院、承德市中心醫院、承德市中醫院已經開始上線使用。此外,在中心城區的承德市第三醫院、承德市口腔醫院、承德市婦幼保健院,患者出示電子健康碼可實現除醫保結算外的其他功能應用。(記者陳寶雲)

+1
[作者: 陳寶雲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9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