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08:50:29
> 正文

石家莊:16條政策措施全面升級民營企業職稱政策

2022年04月25日 08:50:29來源: 石家莊日報

  16條政策措施全面升級民營企業職稱政策

  近日,市人社局印發《關于進一步做好民營企業職稱工作的通知》,從暢通申報渠道、加大傾斜支援力度、健全評審機構、完善評審標準、提高服務水準、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等6方面、16條政策措施,進一步推進職稱制度改革,充分激發和釋放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大力支援民營企業引進人才、留住人才,以一流的人才發展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此次民營企業職稱政策升級體現了五大亮點:一是徹底打破戶籍、身份、檔案、所有制等制約。只要勞動關係在石家莊市的均可申報,讓非公人才享有平等待遇和服務。二是加大民營企業傾斜支援力度。減少人才的重復評價,鼓勵高技能人才申報職稱,建立民營企業優秀人才職稱評審綠色通道,民營企業人才首次申報職稱,在滿足相應係列(專業)職稱評審條件的基礎上,可直接評審相應級別的職稱。企業博士後獲得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資助或主持省部級以上科研項目,出站後繼續留在企業的可直接認定副高級職稱。三是健全民營企業職稱評審組織。民營企業與公立機構專業技術人才在職稱評審方面享有平等待遇,已組建的各級各係列(專業)職稱評審委員會,均要向民營企業平等開放。進一步下放職稱評審許可權。繼續向專業技術人才密集、專業技術人員水準高、技術能力強、人事管理完善、具有自主評審意願和評審能力的民營企業下放職稱評審許可權。四是完善以市場評價為導向的民營企業職稱評審標準,堅決破除“四唯”傾向,突出民營企業人才的工作能力和業績考核,注重市場認可和對企業的實際貢獻。五是提高民營企業職稱工作服務水準。加強職稱政策宣傳力度,進一步簡化申報評審程式,精簡流程,減少證明事項。落實好網上申報、網上評審政策,實現無紙化申報評審,提供證書網上查詢服務。(記者 王靜)

+1
[作者: 王靜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9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