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11:00:54
> 正文

邢臺打造“悅讀之城·書香邢臺”文化品牌

2022年04月23日 11:00:54來源: 河北日報

  讓處處有“藏書閣”、家家有“看書人”、時時有“讀書聲”

  邢臺著力打造“悅讀之城·書香邢臺”文化品牌

  “自己讀書,常常讀過就忘,聽了大家的分享,印象非常深刻……”日前,在新河縣神首村農家書屋,一場讀書分享活動讓不少村民對讀書的興趣更濃了。

  讀書分享、講書人講書、讀書會、讀書沙龍,一係列特色讀書活動在邢臺興起,加之日漸完善的閱讀服務體係,邢臺市“悅讀之城·書香邢臺”文化品牌越擦越亮。

  2021年以來,邢臺市創新開展“悅讀之城·書香邢臺”城市文化品牌建設,通過健全基礎設施、開展特色活動、健全長效保障機制,努力在全市形成覆蓋城鄉的全民閱讀推廣服務體係。

  該市探索建立閱讀設施建設、運營保障體係,加大公共財政扶持力度,鼓勵吸引社會力量參與建設,打造了一批便捷、高效的多元化閱讀服務陣地,63家城市書房便是該市打造的閱讀新陣地。

  據介紹,城市書房就是在城市商圈、景區景點、社區小區等人流密集區域,打造集數字閱讀、文化沙龍等內容于一體的閱讀空間。設在市區天一廣場的城市書房有關負責人李岩介紹,市民來此不用辦卡、不用出示身份證件,只要想讀書,就可以坐下來免費閱讀。

  為了營造濃厚的閱讀氛圍,邢臺市在機關單位、工廠學校、社區鄉村等地,設立閱覽室、職工書屋、讀書角等“微書坊”440余個,同時因地制宜探索開展“悅讀之城”示范區示范街示范園創建,實現“一街一文化,一巷一特色,一園一主題”。

  用特色活動吸引閱讀,全年謀劃開展讀書活動1100余場次,其中“誦讀經典”活動在“掌上邢臺”客戶端開設專欄專區僅2個月,瀏覽量超590萬,群眾點讚150余萬次。

  該市鼓勵各地各部門積極成立讀書會或讀書小組,引領社會各界建立各類民間讀書組織,目前全市已成立各級讀書組織355家。

  “讓處處有‘藏書閣’、家家有‘看書人’、時時有‘讀書聲’,通過發動全民閱讀,不斷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和城市品位,為發展厚植文化軟實力,努力建設書香社會。”邢臺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説。(通訊員閆麗靜)

+1
[作者: 閆麗靜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8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