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8:04:34
> 正文

抗疫一線,河北邢臺全警齊心護安寧

2022年04月21日 18:04:34來源: 河北新聞網

  4月20日6時,隨著邢臺市防疫指揮部一聲令下,主城區啟動全域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模式。市公安局全體民警輔警迅速集結,按照市局黨委統一安排,各警種各司其職,連續奮戰,在卡點,在路口,在社區,在核酸檢測點,在任何群眾需要的地方,萬警一心築起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

圖為民警查控過往車輛。

  九旬老太無人照看,特事特辦送菜到府

  “我求求你們,趕緊放我過去吧!俺娘都九十多歲了,自己住人又糊涂,我不給她送菜她會餓著的呀!”在泉北大街與襄都路交叉口,一位白發蒼蒼的老太太懇求民警。

  “大娘,您別急,按規定大家都必須居家不外出,人員不流動咱們才能更好地把疫情控制住。但是您情況特殊,我立刻向領導反映!”交警支隊襄都區二大隊民警尉雲波看老太太急得都快哭了,立刻給大隊長董輝匯報。

  “這事別耽擱,必須特事特辦!”董輝當機立斷。

  尉雲波按照指示,查驗了老太太的健康碼和行程卡,安排好她就地等待後,代她將蔬菜送到她母親居住社區的工作人員手中,並叮囑説,“老人90多歲了,身邊沒人照顧,她家情況特殊,你們要多抽空去看看老人,有什麼情況隨時打我電話。”

  隨後尉雲波立馬趕回崗點,説明情況讓老太太安心返家。老太太連聲説:“謝謝警察同志,謝謝……”

圖為民警與社區工作人員核對資訊。

  孕婦臨産受困家中,火速出警緊急救助

  “110嗎?我媳婦馬上生了,能不能來個人趕緊救救她?”指揮中心電話裏傳來一個焦急的男聲。

  “您好,您撥打120了嗎?”

  “打了,醫院説只有危重病人才能派車,你們能不能派輛警車把她送到醫院?她真的馬上就生了,現在羊水都破了!”男子説話帶著哭腔。

  “您別急,我立刻向領導反映。”接線女民警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立刻向領導匯報。信都區指揮中心領導立刻聯繫距離事發地最近的達活泉派出所緊急處理。

  民警齊鵬飛接到派警電話後,邊快速出警,邊跟當事人取得了聯繫。齊鵬飛讓他們準備好去醫院的東西,能下樓的話趕緊下樓,民警馬上就到。

  民警趕到現場時,孕婦在丈夫和家人的攙扶下,已經來到了樓道口,民警們趕緊上前幫忙,以最快的速度將三人送到市三院,醫護人員將孕婦推進了手術室。

  防疫抓捕兩手兼顧,火眼金睛智擒逃犯

  當日中午1點,天氣悶熱,一輛白色轎車緩緩從邢臺高速北口緩緩駛來。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和行程卡。”執勤民警周理例行檢查。

  “我沒帶身份證。”女司機緊張地説。周理看到她額頭上開始出現細密的汗珠,職業的敏感性使他意識到此人很有可能有問題。

  “那沒事,請下車配合一下檢查。”

  “我不在你們這裏下了,我走錯道了,我回去啊。”女司機不看民警小聲嘀咕。

  經過幾輪交鋒,女司機敗下陣來,被迫説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經查,該女子正是涉嫌非法經營的網上逃犯孫某芳,民警當即將其抓獲。(通訊員崔信行)

+1
[作者: 崔信行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7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