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11:02:51
> 正文

京唐城際鐵路香河段開始全線鋪軌

2022年04月14日 11:02:51來源: 河北日報

  4月12日,筆者在京唐城際鐵路香河段施工現場看到,機車轟鳴,筆直的鋼軌在鋪軌火車的輸送下不斷延伸,工人細心調整軌道的鋪設精度,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據了解,此次鋪軌採用的鋪軌機和無縫線路焊接設備均為我國自主研發生産的專用機械,鋪軌日進度可達6公里,焊軌日進度可達5公里。截至目前,京唐城際鐵路香河段橋梁、路基主體工程、無砟道床等主要工程已完成施工,預計用一周左右時間完成全部鋪軌工程。

  站在京唐城際鐵路香河站工地,氣勢恢宏的站臺樓拔地而起,香河站正在成型。京唐城際鐵路香河站位于香河城南約3公里處,由中鐵十一局集團負責建設,建築面積9780余平方米,最高可容納乘客900余人。該站上行距北京站72公里,下行距唐山站101公里。

  疫情封控管理解除後,施工單位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為加快工程建設,施工方以站房建設為關鍵節點,優化資源配置,採取多開工作面的有效措施,全面加快工程建設。“目前施工態勢良好,站房主體結構封頂,鋼網架結構安裝完成,站臺建設已完成65%。下一步,我們將加緊站房二次結構、內外裝飾裝修施工,預計今年9月30日前具備開通條件。”該站技術負責人牛治偉説。

  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城際鐵路網規劃中“四縱四橫一環”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的標誌性工程。該鐵路開通後,將打通北京市通州區、廊坊市北三縣、唐山市、天津市寶坻區的城際通道,支撐沿線經濟一體化發展,同時有助于環渤海地區旅遊資源的整合。(通訊員安青松、沙飛 記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55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