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09:31:46
> 正文

邢臺市基本醫保低收入人群參保率達100%

2022年04月14日 09:31:46來源: 河北日報

  全市基本醫保低收入人群參保率達100%

  全民參保率連續3年全省第一

  4月7日,從邢臺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市全面推進醫療保障工作高品質發展,基本醫療保險全民參保率連續3年全省第一。同時,該市不斷鞏固醫療保障脫貧攻堅成果,低收入人群參保率達到100%,有效避免了因病返貧。

  邢臺持續完善全民參保數據庫,醫保部門與稅務部門聯動,實現參保繳費人員資訊數據共用,不斷完善全民參保數據庫,通過與上年參保資訊進行比對,重點督促未參保人員參保繳費。同時,做好參保人員審核工作,要求村委會在開展集中徵繳時,逐家逐戶進行宣傳動員,確保不漏一戶、不剩一人,做到應參盡參。此外,不斷改進繳費方式,拓展繳費渠道,充分發揮村代辦員作用,參保居民可通過代辦員利用智能交費終端完成繳費,也可隨時在縣、鄉稅務服務窗口參保繳費。

  此外,該市門診統籌報銷不設起付線,鄉、村兩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均為60%;符合報銷政策的中醫藥技術和中藥飲片報銷比例為80%。每年封頂線為400元,其中在村衛生室報銷金額每年最多為70元。該市還實行城鄉居民醫保“兩病”政策,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參保居民,可在縣級及以下定點公立醫院(包括鄉鎮衛生院和鄉村一體化認定的村衛生室)申請“兩病”待遇,在門診拿藥就能報銷,報銷比例為50%。其中高血壓患者每人每年最多可報銷225元,糖尿病患者每人每年最多可報銷375元。(記者邢雲)

+1
[作者: 邢雲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5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