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11:08:36
> 正文

邢臺全面推進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

2022年04月10日 11:08:36來源: 河北日報

  邢臺全面推進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

  已有6750戶企業便捷退出

  企業注銷難將在邢臺成為歷史。從邢臺市政府新聞辦4月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按照條件適當、程式簡約、時限壓縮的要求,今年該市全面推進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進一步放寬企業簡易注銷適用主體,優化公告異議流程,壓縮公告公示時間,最大限度提高市場主體退出效率。截至目前,已有6750戶企業辦理了簡易注銷登記。

  “入市容易退市難”,是企業退出市場時遇到的突出問題。2021年3月以來,邢臺市行政審批局啟動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試點,將企業簡易注銷適用范圍由符合條件的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拓展至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類企業分支機構以及農民專業合作社及其分支機構。

  注銷辦結時限大為壓縮。“我們將企業簡易注銷登記公告時間由45個自然日壓縮為20個自然日;簡易注銷的承諾辦結時限從5個工作日縮短至1個工作日。”邢臺市行政審批局審批五科科長劉曉英介紹,他們還建立了容錯機制,簡化了注銷材料。

  強化各部門業務協同。企業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發布簡易注銷公告後,係統同步將企業申請簡易注銷登記相關資訊推送至同級稅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部門,涉及外商投資企業的推送至同級外資主管部門,實行各部門簡易注銷業務“資訊共用、同步指引”,控制資訊不對稱帶來的各種風險。

+1
[作者: 邢雲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