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11:52:45
> 正文

支援廊坊抗疫醫療隊護理團隊:詮釋大愛 情暖方艙

2022年04月05日 11:52:45來源: 河北新聞網

  近日,當河北醫大二院第一批抗疫醫療隊抵達廊坊後,隨即投入緊張工作中,這其中第一批護理團隊總計31人,用他們嚴謹的工作態度、專業的護理知識、科學的防控手段、良好的溝通能力,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在方艙醫院留下了一幀幀難忘的畫面。

  真美!多面玫瑰,默默付出

  作為帶隊總護士長,李萍是這個護理團隊的主心骨,但這個全團“C”位可不是那麼好當的。抵達廊坊當天,還沒有進行休整,李萍護士長就和徐輝領隊馬不停蹄前往方艙熟悉環境,為了保證人員的“零感染,低風險”,她化身為”黑臉包公”,要求每個人定時錄制穿脫防護服的視頻,穿脫不合格堅決不能上崗;為了保證方艙護理工作順利進行,她又化身為“決策者”,與其他護士長共同商議,迅速制定出各個班次的職責和流程,讓工作有證可循;面對第一次進艙的隊員,她又化身為“溫柔家長”,特意讓老帶新,使其更快跟進護理工作。

  出艙時,李萍特意叮囑老隊員一定要最後一個脫,監督大家保證安全。她總是定時詢問隊員的感受,掌握隊員們的思想動態,了解隊員的生活需求,幫助解決。有的隊員對于入艙的焦慮、緊張,無法保證充足的休息時,她又化身“催眠專家”,與高夢穎老師一同對大家進行團催,放松心情,緩解壓力。

  剛開始一切從零起步,李萍連續幾天都沒有睡過好覺,想的全是怎樣才能保證護理團隊的防疫安全,怎樣保證艙內護理工作有序開展,怎樣保障隊員們的生活與休息。正因為她在背後默默付出,護理團隊才能迅速適應環境,展開工作,獲得患者的好評。“你是我們心中最美的人!”

  真讚!姜還是 “老”的辣

  除了李萍護士長,這次出徵的還有許多護士長和老師,她們有著多年的護理經驗,正因這些“老”老師做出表率,在方艙護理工作中出謀劃策,隊員們才能迅速展開護理工作並取得顯著成效。

  艙內工作多而瑣碎,艙內多數是無症狀及輕症病人,肝膽外科許志娟老師充分評估患者情況後,積極與患者溝通,詢問意願,組建了第一批病區志願者,更好的了解並解決了患者的實際困難,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院感風險。

  急診科高夢穎老師,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從連接線路、安裝電池到調試、備用,保障了艙內急救設備正常運轉。

  核酸採集是艙內護理工作重要的一項,呼吸科的劉桂森老師主動組織大家進行學習,並對流程進行規范,保證採集的規范和護理人員的有效防護。

  婦科的劉淳老師,勇于擔當,毫不計較,不僅精心指導技術,在隊員情緒有波動時主動給予包攬疏導,減輕壓力。

  身心醫學的李鈴幹活利索,善于溝通,看到孩子們喜歡聚集,為了防止交叉感染,她組織孩子參與志願者活動,幫助分發口罩、收拾垃圾等,並在活動後給予玩具、牛奶等獎勵,深得孩子們的喜愛。

  侯冬藏老師工作中積極熱心,主動承擔患者正確佩戴口罩等健康宣教工作,並擔任運動教練,帶領患者在艙外進行健走行動,強身健體,放松身心。

  真棒!永葆初心,二次抗疫

  王娟、王磊磊、王然和黨俊曉四名隊員作為二次抗疫的老隊員,不僅在工作中發揚嚴謹認真的精神,還主動肩負起其他隊員的院感監督工作。每次進艙,她們最後一個進艙,幫助隊員檢查防護穿戴情況;最後一個出艙,協助監督隊員規范脫離防護服。對于不規范的及時提出,並及時進行總結告知,讓大家引以為戒。她們這種嚴謹認真、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學習。

  真帥!臟活累活搶著幹,唯一的“男丁格爾”

  作為整個團隊的唯一男護,來自麻醉ICU的高曉龍是當之無愧的“團寵”了。可是這個“團寵”一點也沒有自覺,所有臟活、累活搶著幹。每次領物資都需要推床去拿,來回走兩圈面屏都是一層霧氣,但每次去前臺領口罩、藥品等物資時,聽的最多的就是高曉龍説“我去吧”;核酸採集的時候聽的最多的也“我來吧”;有一次把防護服劃破了,他換了一身新的立刻又投入了新的工作中!當第一臨時黨支部成立後,也是立刻寫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這樣的男護誰不愛!

  真逗!睡吧,睡吧,睡著了夢裏啥都有

  疫情就是命令,由于出發的倉促,抗疫經驗的不足,有的隊友很多物資短缺,如防護口罩、洗漱物品、保暖衣物等;駐地的飯菜總是涼的,有的同志犯了胃病;有的消殺物品準備不足等等。大家把自己的困難在群裏反應,情緒都比較緊張和焦急。這時“開心果”路敏開玩笑説“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睡吧,睡吧,睡著了夢裏啥都有!”大家哈哈大笑後立刻緩解了低落的情緒!而第二天、第三天,大家發現美夢居然成真了,原來是徐輝領隊和李萍護士長,不斷與上級溝通,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大家有了牛奶、水果、零食、小蒸鍋,過上了幸福的駐地生活。

一名初中生的感謝信

  在這個團隊裏,不管是70後,80後,還是90後,不同年代層次的人都在努力把工作幹好,努力完成不同年代人肩負的使命。每個人都是不容忽視的個體,都是缺一不可的,都有一顆火熱的、赤誠的心。這就是勇敢堅強、嚴謹認真、團結友愛、開朗樂觀的護理大家庭,從“白衣天使”到“白衣戰士”是他們不辱使命的默默堅守,是他們毫無怨言的傾情付出,相信這支“超能護戰隊”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帶領大家一起共赴春暖花開。(通訊員陳樂 陳世文)

+1
[作者: 陳樂 陳世文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3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