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09:39:15
> 正文

廊坊嚴防疫情蔓延和新的疫情輸入

2022年04月03日 09:39:15來源: 河北日報

  從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廊坊市全面加強風險地區來(返)廊人員排查管控,進一步壓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全鏈條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各方責任,用好群眾報備、基層排查、區域協查、大數據推送“四種渠道”,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堅決阻斷傳播風險,嚴防疫情蔓延和新的疫情輸入。

  4月1日0時至24時,廊坊市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22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338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雖然全市疫情總體形勢持續平穩向好,但風險區域嚴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

  廊坊市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壓緊壓實各項防控措施,把防疫成果堅持住、鞏固好。他們還深入開展了全面排查封控“回頭看”,嚴格落實市主城區和霸州市全域封控措施,持續加力、封住管好。尤其對出現疫情的重點區域,強化包村、包戶、包企、包店措施。對其他已解封地區,強化人員管控,嚴格按照防控防疫各項規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同時,進一步厘清上下級鏈條關係和密接、次密接底數,確保風險人員不失管、不漏管。

  全力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廊坊市在做好本輪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八支隊伍”建設,用好“七套信息化係統”,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分發揮基層哨點作用,加強基層防控設施和人員隊伍建設,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用好“四種方式”,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記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2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