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09:32:10
> 正文

廊坊市已連續啟動五輪全域核酸檢測

2022年03月20日 09:32:10來源: 河北日報

  廊坊市已連續啟動五輪全域核酸檢測

  截至3月18日中午12時,累計治愈出院27例

  從廊坊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廊坊市已連續啟動了五輪全域核酸檢測。截至3月18日中午12時,已累計治愈出院27例。

  本輪疫情以來,廊坊市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安次區葛漁城鎮和東沽港鎮。鑒于廊坊市本輪疫情感染毒株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傳播力強、隱匿傳播時間長等特點,廊坊市正組織全市力量,迅速對安次區的葛漁城鎮、東沽港鎮集中攻堅,全力根絕疫情源頭。

  廊坊市持續開展核酸檢測,緊盯“採、送、檢、流調、轉運、隔離”6個環節,加強核酸採樣。統籌調配力量,連夜協調北京、天津、石家莊等檢測機構,支援廊坊市核酸檢測,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發動800多名志願者參與組織保障。同時,優化採送檢流程,對重點區域人員採取單管單採、先採先檢,邊採邊送、邊檢邊報,切實提高核酸檢測質效。

  全力開展醫療救治。該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則,在市定點醫療機構實施“一人一策”,科學診治。同時,方艙醫院已于3月17日投入使用,現收治輕型和無症狀感染者570人,省市已派駐228名專家有序開展臨床救治和健康管理,目前全市所有患者病情穩定。

  全力滿足群眾日常就醫需求。廊坊進一步完善了黃碼醫院的就醫規范,在確定市中醫院為黃碼綜合醫院的基礎上,增設萬福醫院為兒科、婦産科專科黃碼醫院,各類醫療機構根據不同患者的醫療需求,進行分類救治。同時,保持120急救電話24小時暢通,加強急診急救預檢分診,細化急診急救工作流程,確保急診急救工作安全開展。(記者孟憲峰)

+1
[作者: 孟憲峰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48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