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09:16:25
> 正文

廊坊昨起全域嚴格實行封控管理

2022年03月17日 09:16:25來源: 河北日報

  廊坊昨起全域嚴格實行封控管理

  ​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緊張有序進行

  為堅決阻斷新冠疫情傳播途徑,有效遏制疫情擴散和蔓延,從3月15日起,廊坊市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規定,對全域嚴格實行封控管理,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全域封控管理期間,廊坊市所有社區(村居)均設立卡口,僅保留一個出入口,關卡24小時值守,人員只進不出,車輛禁止通行。同時,嚴格實行居家隔離、居家防疫,社區(村居)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從3月15日起,廊坊市啟動了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目前採樣、檢測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

  廊坊市還實施了“專人包戶”制度,開展居家觀察人員健康監測,每日體溫檢測和症狀詢問。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人員及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如實報告,同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嚴格涉疫生活垃圾處理,社區(村居)以戶為單位,做好生活垃圾分類、打包處理,配合開展垃圾收集、清運、消殺等工作。

  為確保群眾正常生活不受影響,廊坊市全力保障水電網絡通訊暢通,基本生活物資保障由屬地政府組織,所在社區(村居)具體負責做好需求收集、幫助購買、配送到戶等保障工作。

  據介紹,廊坊市本輪疫情感染毒株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傳播速度極快、防控難度極大,無症狀病例佔比較高,目前疫情仍處于上升期。從陽性數據分析看,98%的陽性檢出出現在集中隔離點和封控區、管控區,但社會面仍存在擴散蔓延風險。

  全力做好農村地區的疫情防控排查。廊坊市激活了市縣鄉村四級防控體係,從嚴從緊從實做好農村疫情排查工作,築牢疫情防控基層防線。截至目前,廊坊全市3203個村街全部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緊盯“四類重點人員、時空伴隨者、有風險旅居史”人員,持續開展拉網式排查。90個鄉鎮累計排查出重點風險地區來廊、返廊人員共216人,均落實相應管控措施。(記者孟憲峰、周禹佳)

+1
[作者: 孟憲峰、周禹佳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7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