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0:17:54
> 正文

河北首屆數據應用創新創業大賽3月至9月舉行

2022年03月11日 10:17:54來源: 河北新聞網

  從省政府新聞辦3月10日召開的河北省首屆“智慧政務,創想未來”數據應用創新創業大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省政務服務辦、建行河北分行、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共同主辦的河北省首屆“智慧政務,創想未來”數據應用創新創業大賽將于3月至9月舉行。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解楚楚攝

  大賽旨在全國范圍內發現、展示一批政務服務、産業轉型、金融創新等方面的數字化應用或數字化産品,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挖掘河北大數據的潛在價值,促進我省數字政府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

  本屆賽事分大賽啟動、報名徵集、初選復選、總決賽、數據應用創新發展論壇和推廣應用六個階段,包括數字支撐政務服務、數字賦能經濟發展、數字服務金融創新三條賽道。其中,數字支撐政務服務賽道圍繞政務服務數據共用,評選出一批利用信息技術解決惠企便民、社會治理、鄉村振興、民生服務、政務服務等領域的難點、痛點、堵點的典型案例,形成數據應用創新成果;數字賦能經濟發展賽道,聚焦我省12大主導産業及省級重點支援縣域特色産業集群,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傳統産業迭代升級,培育壯大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興數字産業,加快地方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數字服務金融創新賽道,依托河北省五級一體化信用平臺,推動社會信用資訊共用應用,推進“信易+”、信用服務、金融服務、投融資對接服務、企業信用數據庫建設,為政府、企事業單位、産業園區和金融機構提供更加精準的“信易貸”服務,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以上三條賽道面向全國企事業單位、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機構及個人徵集數據應用創新創業優秀案例及成果。(河北日報記者解楚楚)

+1
[作者: 解楚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5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