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10:28:00
> 正文

去年河北794個工程總承包項目取得施工許可

2022年03月09日 10:28:00來源: 河北新聞網

  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為加快改造提升傳統産業,推動工程建設組織方式改革,河北省穩步推進工程總承包模式,助力建築業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2021年,全省共有794個工程總承包項目取得施工許可。

  2018年,河北省在石家莊、邯鄲兩市開展政府投資項目工程總承包試點,探索推進建設項目組織實施方式改革,為全省推行工程總承包模式探索積累工作經驗。近年來,建成了邯鄲市綜合體育館工程、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秦皇島醫院建設工程、滄州青縣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一批示范性項目。

  為促進工程總承包模式應用,河北省持續完善工程總承包模式有關政策措施。2020年,省住建廳明確,支援全省建築企業加快向工程總承包企業轉型發展。《河北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工程總承包管理辦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為促進全省建設項目設計、施工等各階段深度融合,提供政策支援。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採用工程總承包模式後,工程項目招標將變多次招標為一次招標、變單項招標為綜合招標,有效縮短招標交易時間。工程勘察設計、採購、施工等各階段實現深度融合,工程總承包方發揮整合和協調作用,顯著提升工作效率和工程建設速度。

  同時,實行工程總承包模式,對投標企業實力有了更高要求,也能有效清除擾亂市場的不良企業和行為,凈化市場環境。工程總承包單位承擔工程品質安全、進度控制、成本管理等責任,對建設單位負總責;分包單位按照合同約定對總承包單位負責,從而減少了因責任不清對工程品質安全造成的影響,對保障工程項目品質安全發揮了積極作用。(通訊員董馮旭 河北日報記者宋平)

+1
[作者: 宋平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45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