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6 08:56:41
> 正文

“愛心城市”秦皇島為殘疾人運動員解決後顧之憂

2022年03月06日 08:56:41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石家莊3月5日電(記者劉桃熊)5日進行的北京冬殘奧會冬季兩項女子短距離(坐姿)比賽中,河北秦皇島籍運動員單怡霖為中國殘奧代表隊贏得一枚銀牌,而她的收獲不止于此。

  “感謝秦皇島市殘聯幫我找到了工作,讓我在賽場上沒有後顧之憂,今天獲得了銀牌,可以説是雙喜臨門。”單怡霖説。

  秦皇島市殘聯工作人員介紹,近幾天,秦皇島宏興鋼鐵有限公司與10名秦皇島籍殘疾人運動員簽訂了就業協議,正在參加北京冬殘奧會的王躍、單怡霖也通過郵寄的方式完成了正式簽約。企業為他們安排了網絡客服、後勤管理等崗位,並提供崗位培訓、創業扶持、繳納保險等。

  單怡霖表示,特別感謝秦皇島市殘聯和愛心企業幫她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讓她既不用為生活擔心還不影響訓練,等退役後她還想去上學充實自己,更好地為社會貢獻力量。

  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公路自行車項目金牌獲得者郝文雨過去因為身體不便,經常擔憂以後的生活,如今這份工作解決了他的後顧之憂。

  “在這裏工作收入有保障,還不影響訓練。我們雖然身有殘疾,但運動生涯培養了我們堅強的意志、不服輸的品格,我有信心勝任這份工作。”郝文雨説。

  2010年,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授予秦皇島市“中國最具愛心城市”稱號。多年來,秦皇島市出臺了一係列助殘惠殘政策,讓殘疾人朋友在康復、教育、就業等社會保障和公共服務中充分享受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實現人生價值。

  此外,2021年11月,河北省明確提出為全體殘疾人運動員建檔立卡,建立常態化關心幫扶機制,在此基礎上,秦皇島市將解決殘疾人運動員就業工作落到實處。

+1
[作者: 劉桃熊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44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