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13:51:04
> 正文

王東峰:以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凝聚奮鬥新時代強大動力

2022年03月01日 13:51:04來源: 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交流總結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凝聚奮鬥新時代強大動力

  王正譜主持 廉毅敏等出席

  2月28日下午,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舉行交流總結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凝聚奮鬥新時代強大動力,堅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主持。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參觀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展,通過分組研討、個人自學、互動交流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了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理解,進一步增進了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的把握,進一步強化了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擔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專題研討班為新的契機,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王東峰對此次專題研討班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好運用好此次專題研討班成果,向全省各級領導幹部提出五點要求。

  一要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根本目的、基本要求、正確方法和工作著力點,完善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體現到黨員幹部成長教育各方面,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二要帶頭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理論素養和黨性觀念。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強黨性,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三要帶頭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持續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深化京津冀重點領域合作,高標準高品質抓好雄安新區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全力辦好北京冬殘奧會,大力發展後奧運經濟。持續加快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培育壯大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和科技領軍企業,促進12個省級主導産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産業集群加快發展。持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培育壯大沿海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民營經濟。持續深化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鞏固重點城市“退後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成果,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品質。

  四要帶頭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造福人民的實際成效。著力鞏固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全面推進20項民生工程,加快推進老舊管網、老舊小區、棚戶區、城中村改造及城市停車場建設,不斷提升就業、收入、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托幼等公共服務水準,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五要帶頭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深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專項檢查,強化對“一把手”和班子成員的監督,始終嚴格自律,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王東峰還就做好當前有關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經濟運作調度,緊盯主要經濟指標,比學趕超,拼搏競進,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完善8支隊伍和7套信息化係統,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築牢疫情防控防線。三是抓好安全穩定,統籌做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産、食品藥品農産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為全國“兩會”營造良好環境。四是抓好冬殘奧會服務保障,確保實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正譜指出,全省領導幹部要持續深入地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真正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中,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體現在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力抓投資上項目促發展上,組織實施好“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和20項民生工程,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體現在統籌發展和安全、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為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和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會上,研討班5名學員代表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及研討班全體學員參加交流總結會。(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1
[作者: 四建磊、尹翠莉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42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