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22:15:31
> 正文

廊坊臨空經濟區23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2月17日 22:15:31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石家莊2月17日電(魏會博)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理委員會獲悉,廊坊市“項目建設攻堅年”暨2022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近日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片區)舉行。本次廊坊臨空經濟區集中開工的23個項目總投資額超200億元,總佔地面積超10000畝,為廊坊臨空經濟區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航空城再次注入新動能。

  近年來,廊坊臨空經濟區實行“産業鏈條+全員招商”推動機制,鼓足幹勁、踩足油門,以“戰鬥”姿態跑出了招商引資的加速度。此次集中開工的12個産業項目,涵蓋了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制造等多領域,具有臨空指向性強、行業引領性高的顯著特點。

  産業布局的過程中,廊坊臨空經濟區重點構建航空科創服務、生命健康兩條主鏈和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裝備制造、跨境電商(自貿綜保)、總部(樓宇)經濟和高端服務五條輔鏈,聚力打造臨空適配指數高、産業競爭力強的産業生態集群,形成高品質現代化的産業發展格局。

  總部經濟在廊坊臨空經濟區開局起步階段具有搭平臺、暢通道、聚産業、強聯動的重要作用,可為區域發展帶來經濟貢獻效應、産業乘數效應和消費集聚效應。本次集中開工中,正威集團全球供應鏈中心和新航光電智能制造華北總部基地兩個項目正式落戶,中銅礦業資源有限公司(上海供應鏈總部)等一批重點項目確定入駐,建成後將充分發揮集聚效應和示范效應,帶動廊坊臨空經濟區實現高品質發展。

  打造強大的産業磁場離不開優質載體的支撐。河北臨空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廊坊臨空經濟區集中開工的最大特色就是元宇宙資訊港、生命資訊科技港、航芯智造港和興航全球物流港四個平臺載體全面建設,持續提升廊坊臨空經濟區對京津冀周邊地區創新企業的吸附能力。其中,元宇宙資訊港將圍繞與元宇宙關聯的區塊鏈、虛擬現實、車聯網、人工智慧等未來産業,提供從企業初創到上市的全生命周期服務,通過招引元宇宙相關生態夥伴,實現北京外溢創新型企業集聚,形成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集群。生命資訊科技港項目將與賽賦醫藥、立菲生物等合作建設生物醫藥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加快廊坊臨空經濟區生命健康産業集群集聚,將廊坊臨空經濟區打造成為後疫情時代生命健康産業北方中心。

  産業的發展離不開配套服務的保障,本次集中開工的11個市政及公服項目,涵蓋了配套路網、水係治理、生態保護等多領域。這些基礎設施工程不僅實現了“産業項目落在哪裏,市政配套服務就延伸到哪裏”的建設指向,還將全面拉開園區發展框架、加快優質企業導入,從而進一步提高區域招商引資水準,通過連鎖反應激發區域營商活力。

+1
[作者: 魏會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3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