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08:53:06
> 正文

河北“熊貓俠”熱血助冬奧

2022年02月04日 08:53:06來源: 新華網

  “能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備血,是每一名‘熊貓俠’的驕傲。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我們將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如有需求,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就近獻血。”河北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志願者蔣小虎説。

  Rh陰性血型在我國人群中所佔比例低,屬于稀有血型,因此有“熊貓血”之稱。北京冬奧會期間,外國運動員、會務人員等聚集到賽區,只有儲備足量的Rh陰性血液,才能確保冬奧會期間醫療臨床用血需求。

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志願者為備戰冬奧會獻血。(廊坊稀有血型聯盟供圖)

  血液採集、檢測、分離、出庫……近日,廊坊市中心血站將8單位RhD陰性血和50單位O型去白懸浮紅細胞,通過冷鏈運輸車送往張家口市。截至目前,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已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做了4次備血,40多名志願者共獻血16400毫升。

  “廊坊市中心血站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二線血液保障機構。接到血液保障任務後,我們立即啟動冬奧會應急保障預案,從志願者招募,到血液採集、檢驗、制備、發出,逐一推進落實,全力保障冬奧會期間血液供應需求。”廊坊市中心血站副站長高佔海説。

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志願者展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Rh陰性應急獻血志願者證書。(廊坊稀有血型聯盟供圖)

  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副會長左瑩皓是一名“熊貓俠”,長期組織開展稀有血型知識科普宣傳及無償獻血,個人累計獻血3000毫升。“為了最大限度保障冬奧會、冬殘奧會稀有血型用血需求,我們還成立了兩支應急保障隊伍,包括一支88人的全血保障隊伍,一支20人的成分血保障隊伍。”左瑩皓説。

  如今,廊坊稀有血型聯盟已有1000余名會員。(記者齊雷傑)

+1
[作者: 齊雷傑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26141